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啄木鳥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太陽剛剛升起,啄木鳥一家遵循着自己:“為了樹木的生長而奮鬥”的諾言,開始為“木”除害,伸張正義了。

  一隻起晚了的啄木鳥還正在巢里睡着,“咚咚”的聲音,把它驚醒了。難道是地震了?它驚慌起來,飛出了巢。它為了尋找源頭,就飛上了一棵較為低矮的樹枝上,向四周眺望。剛剛站穩,就看見一個人正在樹旁做着什麼。仔細一看,咦?樹木上怎麼有裂口?原來是一個瓜子臉的男人,穿着伐木工的工服,戴着一個福爾摩斯式的鴨舌帽,嘴裡叼着一支快抽完的香煙,正挽着袖子,拿着一把閃着銀光的大斧頭,儘力地朝大樹砍去。嘴裡還嘀咕着:“借開發資源來躲開環保局,只要這個月砍夠80根,一大筆錢就到手了。”一邊說著又砍了幾下,啄木鳥的心裡和大樹爺爺一樣疼,彷彿心口在滴血。

  啄木鳥落到了那個伐木工頭上,憤怒地說:“你可真是個自私鬼,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我要把貪財蟲給叼出來!”說著,狠狠地啄了一下,“讓你也嘗嘗我的厲害!”“哎呦!”那個人一下子鬆了手,抱住了後腦勺,斧頭砸到了他的腳。“哦!”他又叫了一聲倒在地上。啄木鳥狠狠地對他說:“你知道嗎?80年後地球資源就要被耗盡了,光指望錢有什麼用?還不如保護樹木,這才是真正的造福人類呢!”

  以後,啄木鳥就落在他的腦袋上,逼迫他種樹,每天必須種夠10棵樹,定時給它們澆水,施肥,還要精心修剪,之前的伐木工作做上了環保工作,只要這個伐木工有一點要破壞樹木的行動,或是有一刻偷懶,那個人就會被啄木鳥啄一下,什麼時候種夠了80棵樹,什麼時候再放過他。

  從此,樹林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