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櫻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櫻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快到了,想起家鄉那開得正爛漫的櫻花,又勾起我對往事的回憶。

  讀幼兒園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根在何處。一次晚飯,爸爸提出要回家鄉看看老人,少不經事的我被人帶回了家鄉。那時,正是三月。回到家鄉后,我第一次看見櫻花。一絲清風拂來,櫻花花瓣紛紛落下。我不明白大人們為什麼覺得這種場面漂亮,當時的感覺就是覺得櫻花是一種柔弱的花,被風一吹就飄落在世間紅塵中,不堪一擊。這是我對櫻花的第一印象。

  幾年後,我離開了幼兒園,開始新的小學生活。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的我又一次被帶回了家鄉,又一次的看到櫻花,又一次的看到櫻花飄落的樣子,那是我第二次看到櫻花。因為接觸過電視,看到這般景象,會聯想起古代電視劇中主角在櫻花林中玩耍的樣子。覺得那是一種幸福,但那往往是主角回憶過去的快樂時光,或是悲劇前的一點點愉悅??為了使悲劇更加使人落淚的襯托吧!因為這,我竟然對櫻花產生了無名的傷感。

  在與同學的歡笑聲中,我升上了小學三年級。這一次,我主動要求回家鄉。不失所望,我回到了家鄉,再一次看到那使我傷感的情景。在書中,作者會把櫻花寫得非常之浪漫。而我卻覺得櫻花是屬於日本的,沒對她有過多的同情與感慨,但是那種柔美就刻在了腦子裡。

  終於,我走到了小學的尖端,快與母校說再見的時候,我無論怎樣忙,都回到了家鄉。這一次,我才真正的感受到櫻花的美。那是一種柔弱的美,這一種美使人想留住,但又無法永恆保留的一剎那。我攤開手,兩三瓣花瓣落在我手上,這些柔弱的花瓣不能為我們貢獻什麼,但給了人們一次心靈的洗滌。在櫻花林中,你會忘記周圍的人和事,拋開了繁塵俗世,眼中只有她的美,只有那溫柔的粉紅色。這一次讓我感覺到櫻花是神聖的,不可玷污的。

  看到櫻花,我會百感交集。我在期待着,下一次心靈的震撼……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櫻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