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池北二小 六年四班 陳可欣 

  歲月匆匆而過,轉眼間小學六年即將過去,不知有多少個第一次,從我手中飛過,歲月讓人琢磨不透,人的一生有多少個第一次,至今還是個未知數,不過第一次留下了人生的哲理這讓我懂了許多,就像一部電影,不知道結局,不知道又有怎樣有趣的故事,第一次炒菜的經歷,讓我難以忘懷。 

  在周末,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炒菜。”媽媽說:“姑娘你長大了呀,這樣你也可以幫我了,媽媽呢,就同意了吧!”我很高興。 

  我們來到了小市場轉了幾圈最後決定,我做蘑菇炒肉吧,於是媽媽就買了蘑菇和瘦肉,還買了小蔥說是當配料的。 

  到了家,我拿着買來的菜像廚房跑去,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菜給洗好。再切菜,我拿起菜刀,那個菜刀好像跟我作對似的,讓我怎麼切都切不好,就說那個蘑菇吧,那蘑菇被我切的一塊長,一塊短,一塊粗,一塊細的簡直慘不忍睹呀!接着我,又打開煤氣往鍋里倒油,呀!我一不小心把油給倒多了,沒辦法,我只好把多出來的油倒了出來,接着我在想是先炒蘑菇呢?還是炒瘦肉呢?唉,我記得爸爸有一次炒這盤菜,不是先炒肉的嗎?我想着,最後決定炒瘦肉,瘦肉炒好了,我又往鍋里倒入了蘑菇,接着我翻了翻往鍋里放入了調味料,我並沒有嘗試一下,過了一會兒我的“戰利品”炒好了,我喊了媽媽,讓媽媽先嘗嘗,媽媽嘗了說:“你做得真好吃。”我聽了也嘗了嘗,噗!好咸啊!可媽媽還是堅持說好吃,原來媽媽是在鼓勵我。 

  第一次炒菜失敗了,但我不氣餒,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嗎,我下一次要積累經驗,找出其中的原因,不會再像今天這樣粗枝大葉了我會做的更好,更完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