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媽陪我戰中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媽陪我戰中考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老媽陪我戰中考

  去年暑假,媽媽特別熱衷與初三畢業生的家長聊天,按她的話說就是及早進入初三考生家長的角色。接下來和我談話的內容,大致離不開馬上就近距離接觸中考了,初三這一年一定要有吃苦耐勞和拼搏精神,要有分秒必爭的時間觀念,每門功課嚴格做到日日清周周清,做到嚴於律己笨鳥先飛,功到自然成功夫不負有心人,等等。在老媽的不斷說教中,我也嚴重感覺到了初三的重要性。

  初二暑假老媽陪我先從我的中考弱科體育下手。一個多月的暑假,除了做作業外其餘時間幾乎全部用在了體育鍛煉上。從800米跑、立定跳遠、仰卧起坐到握力,媽媽成了我每日不可或缺的陪練,一個暑假下來,我的體育成績提高了不少,尤其800米跑大有長進,在初三開學的測試中,取得了從初二的800米跑不下來到班級第二的好成績。媽媽說這個暑假很值很開心。

  初三開學離中考又進了一步,媽媽從後勤保障、衣食住行、思想疏導到尋找優秀輔導老師,每個環節都面面俱到有條不紊。雖然媽媽每天上班很累,晚上也一定會一直陪我到11點多,直到我學習、洗漱完畢,媽媽總是最後親自給我蓋好被子熄滅檯燈才去休息;早晨雖然有鬧鐘及時叫我,媽媽也從來不睡懶覺,等我背誦完英語或者其它,一份溫度適宜營養豐富的早餐就早已擺上餐桌;媽媽每天都會關注天氣預報,叮囑我天涼天熱記得加減衣服;風雨無阻陪我穿梭於各補習班進行弱科輔導。單元測試、月考、期中考、期末考一個考試接着一個,每次考試前,媽媽都會給我加油助威,並且叮囑我考過去一門不管考好考差都不要管它了,考試課間不要跟其他同學對答案,不要因為考過去的學科影響了心情,抓緊時間在腦海里過一遍下一門考試內容,要集中精力全身心考好下一門功課。我利用這個方法,連續四次考試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最終在期末考試取得名列級部前茅的好成績。

  時間如流水,不覺間初三寒假到了,老媽說往後這半年是最最關鍵時期,萬萬馬虎不得,咬牙闖過中考就可以稍作休息了。寒假第二天老媽陪我制定了詳實的假期學習和鍛煉計劃。在老媽的監督之下,我每天都會按照計劃一絲不苟的完成當天的任務(包括每天一小時的體育鍛煉),媽媽依舊是我忠實的陪讀和陪練。每當我心情不好或者懈怠的時候,媽媽總會及時給我敲響警鐘,加以鼓勵和支持。休息間隙,媽媽會幫我按摩酸澀的脖子和眼睛,提議我唱唱歌跳跳舞放鬆一下。一天,天氣晴好,老媽陪我爬常山放鬆心情,在山頂,我用手做成喇叭,向著遠處大聲呼喊,媽媽也陪着我大聲呼喊,好像要幫我一下子把煩惱和苦累一起宣洩掉似的。想到老媽不辭辛勞陪我備考的日日夜夜,我就會動力十足信心百倍。記得寒假前的一天下午,臨近放學,天氣突變風雨大作,在寒冷的冬季毫無緣由的下起了大雨,當沖我出校門,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看到我過來,老媽急忙向前把唯一的一件雨披披在我身上,還一個勁的問我冷不冷千萬不要感冒了,全然忘記了她自己。還記得一次學情測驗,成績出乎意料的不好,我的心情沮喪鬱悶到了極點,媽媽說只要擁有決心、信心、恆心和勤奮才會立於不敗之地,只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就一定不會輸!迎着老媽信任的目光,我又重拾信心精神百倍。

  老媽就是這樣如影隨形的陪伴着我,使我的初三生活不再只是苦累的象徵,媽媽就像是一部不知疲倦的加油機,隨時準備為我輸入營養和信心。屈指算來,離中考還有不到100天的時間了,我暗暗下定決心:老媽您辛苦了,女兒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我會凝神聚力奮勇拼搏!讓2014年6月了無遺憾!媽媽謝謝您!

  初三:王馨岩

您正在瀏覽: 老媽陪我戰中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媽陪我戰中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