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六)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六)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抽香煙的女孩(六) 

  所有的日子都這樣悄悄的在揚起的灰塵里一點點的沒有,你不喜歡白駒過隙這個成語,因為總覺得生命顯得無休止的拖沓和冗長。你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很想過生日,腦子裡總是閃現一個念頭這會是最後一個生日了,而你卻一點也沒有惶恐與難過,只是靜靜的勉強的揚起嘴角。不過,近段時間唯一可以溫暖你的就是終於有 

人可以陪你過生日了,儘管也許會害怕那些生澀的面孔。可是你總覺得上弦父母不認識的面孔,一定是面帶最幸福的笑容的。想到這裡這裡的時候,有一股暖流靜靜的流淌過去。 

  去上弦家你準備了很久,很害怕自己妖艷的裝扮會嚇他們一跳。於是,你特地去髮廊把幾縷藍色的頭髮染黑了,然後利索地梳了一個很精神的馬尾辮,夾着一個很漂亮的蝴蝶結。望着鏡子里的自己,你覺得自己很乾凈,是那種很乾凈很清澈的漂亮,是那種屬於青春的最原始的漂亮。你換上了中規中矩的校服,因為你身上沒有錢去買那些屬於這個年齡的衣服。白色的襯衣,黑色的裙子。這是你覺得上弦父母應該可以接受的搭配,或者僅僅也只能這樣了。當你穿上塵封很久校服裙時,你發現裙子竟然被老鼠啃了一個洞。當時你的心就徹底的垂落了,一種無可奈何的彷徨,一種覺得自己似乎永遠不屬於幸福的感覺隨即而來。你靜靜的坐在床上,想了很久很久, 

想了很多很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一些支離破碎的思想,一些撲朔迷離的片斷。最後,你騎着單車奔去了很遠的超市買了一盒針,一路上風很大,那些來往穿梭的車輛將灰塵全部掀了起來,你嘴巴里多少吃了點灰塵,因為你嘴裡明顯覺得有沙子。你小心翼翼地將線穿過針,就像祖母以前那樣,把線的小小一端用嘴唇輕輕地抿一下 

,然後在小心翼翼地將線穿過針,打一個死結。打死結幾乎是你的強項,因為你經常把鞋帶弄死結了,怎樣都解不開的那種。從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很多,這個死結其實也就像你給自己人生打上的一個死結,打不開,解不了。而這次,你很聰明,知道把頭上很漂亮的蝴蝶結摘了下來彌補那個老鼠啃得洞。終究是第一次弄,你還是把手 

弄出血了。不過,只有一點點。但還是很疼,很痛。裙子終於還是弄好了,看着自己的傑作,你突然有一種欣喜。就像是自己最喜歡的玩具壞了,最後自己卻把它黏起來了,而且跟以前一樣漂亮。然後你就開始一直想,其實生活會不會也是這樣的,一旦壞了,我們還是可以有修補好它的機會的。 

  不知道為什麼你特別想去海邊,但是這次你不想一個人去。上弦的單車很漂亮,騎起來的時候有一種飛揚的感覺。其實,一直以來你很希望學會把雙手攤開來踩單車,然後閉着眼睛一直前行,那種感覺一定是很好的。可是你第一次學那樣騎得時候終究還是摔疼了,因為騎着的時候,你忘記了前面有很多沙粒。結果皮都破了,腿 

上不停地流血,那時候你就覺得特別特別的害怕。雖然流了很多血,但是那時候你都不敢說給祖母聽,因為看病需要錢。你告訴祖母說,就是摔了一跤,不需要去醫院的。於是,直到現在依然有塊疤痕在臉上,不是很明顯。海風吹的時候,上弦突然哼起了一首歌《越長大越孤單》,和着Mp4顯得很孤單。但終究不是孤單的孩子,口音 

里唱出來的聲音總帶着一種淺淺的甜味。而這種屬於骨子裡的甜味,上弦也許自己不知道,可是你卻可以用心品出來了。上弦騎着單車,你坐在後面,一路淺淺的低唱。在海邊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孩坐在海邊,一個很寂寞的坐姿,用手抱着腿,低着頭,長長地頭髮遮住了雙眼。晚上12點多鐘這個時間段,你不得不 

覺得那是女鬼,或者是想輕生的,或者是很難過。你和上弦看都不敢再繼續看了,屏住了呼吸騎着單車晃蕩回宿舍了。因為上弦住的是高級公寓宿舍,所以上弦是一個人住的。而且有高級宿舍公寓的同學可以任意邀請人和自己同住。於是,你終於離開了那個破爛的宿舍。其實,有時候你會一直想,為什麼學校要弄出個高級公寓宿舍? 

可是,你腦子裡卻不停地浮現出那個人的身影,然後想到了自己。想着想着,你不敢想下去了。因為你很恐懼,恐懼那個女孩像曾經的自己那樣不小心進河裡,然後喝了很多水,最後只剩下伸出一隻求救手的力氣了… 

  半夜裡,你跟上弦講了很多話,講到最後都睡著了。生活中還是出現了異樣的事情,還是會出現一些不屬於自己的事情,出現一些不關自己事的事情,以為它們不屬於自己,卻發現它們都曾經悄悄走進了自己的世界,只是很多時候,不願意輕易承認罷了。而且,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參與了別人的心情。一個 

人如果真的可以了解別人的靈魂深處,那麼那兩個人一定有相似之處。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六)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