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七)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七)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風過,葉落。五月的浮躁終究還是被略略蕭瑟的詩情秋時所替代,嘴角的弧度似乎隨着這樣的天氣輕輕揚起。一切幾乎布滿了波瀾不驚的平靜,而究竟這個表象下,會潛伏着怎樣的東西,你就真的不知道了。你總是會在安靜的氛圍,突然想起很多這些沒有答案且一思索就無休止的東西,你似乎也開始沉浸在這樣空虛狀態的思考之中。於是,上課持續不斷地發獃,木訥的表情也就隨着思想而綿延。於是,上着化學課你會不知道翻開多少頁,而坐着一個人難受,然後成為習慣。而這樣的你,卻總是莫名其妙地點到回答問題。然後,你的腦子就開始一片洗刷過的空白。你會低着頭揪着自己的衣服打轉,走上講台,拿起粉筆,然後用力的折斷。寫下很完美的答案,因為事先你已經抄了答案。於是,你開始為你預料之中的結果而暗暗自喜。同學中會夾雜着唏噓聲,然而很快被老師的眼神徹底扼殺了。然而,你偶爾也會思考,老師的眼睛是不是有x光?也會思考,老師的眼睛是不是含有二氧化碳,不然怎麼會使許多上課的學生翻白眼(白色渾濁)?你會為自己想的這些問題偶爾的偷笑一下,然後繼續沉默。 

  終究是個競爭的時代,學校也是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大尾巴狼似的微笑,似乎並不適合這一代的學生。什麼9月園丁頌的作文比賽,沒有人願意磨破嘴皮子,沒有人願意拿着只破筆,寫下那些關於什麼驚濤駭俗拍馬屁的措辭。當然,誰也不想老師打個電話把家長請回來。於是,都選擇了複製,黏貼。可是,你不想這樣。不知 

道為什麼,你突然好想好想的認真對待一次作業。儘管你很討厭寫作文,儘管你覺得寫作文就像是說謊一樣。可是,你不想看到語文老師再無語一次,然後想說些什麼,最後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淺淺的搖頭。其實,一直以來你很害怕老師的這個動作。這個動作,就像一根針,輕輕地,細細地,卻足以刺疼。 

  起初,你並不喜歡自己的這個位置。靠窗,且是垃圾桶旁邊的位置,倒數一號。所有的優生都坐在黃金位置,所有的差生都坐在了靠窗或者末尾的地方,差生的位置幾乎就是把優生包圍起來。有的時候,你會思索這個位置編排的寓意,不過你也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你還是撇着嘴笑了笑。上弦就是那個黃金位置里其中的一 

個,只是不是這個班。你想起了每次經過上弦的班級,總是看見上弦很認真的上課。於是那些自己荒廢掉的時光就全部在腦裡面清晰的放映一次,骨子裡會突然有一股狠狠的寒意。後來,你喜歡了這個被人幾乎遺落了的位置。因為沒有人理會,沒有人重視,好像沒有人記得有這樣一個存在過。其實,就在這些被人遺忘的日子裡,你差 

點就把自己也弄丟在自己的記憶里。 

  關於園丁頌這個主題,很顯然你是離題了。可是你卻以為自己寫的很有真情實感,義無反顧地投給了文學社。結果,那篇你得意的文章就此沉淪於大海之中。你寫了小學二年級的時候,你被數學老師因為一道計算題給了你一巴掌的事情,結尾你還寫了,就是死也不會忘記這件銘心刻骨的事情。結果老師的評語就是:孺子不可教也。也因為這篇如此具有代表性的文章,你在學校的文學地位徹底的在廣大同學中根深蒂固了。偶爾在學校走廊里會有人對你指指點點,你無語的低下頭繼續走。可是,你還是小心翼翼地保存着這份作業,這是唯一一次對自己的學習認真了一次。雖然結果並不像你認為的那樣是全校第一名,後來的後來是,第一名的文章被粘貼在宣傳欄。你就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文章為什麼不是第一名了,原來園丁頌是讚揚老師,不是把那些醜陋的一面說出來。可是,你還是覺得第一名的那個女生寫的太脫離現實了,引進據典把毛澤東漢武帝都扯進去了。不過你心裡很小聲hen小聲的說了一句 :這孩子寫1000多字也挺不容易的。 

  什麼都會過去,什麼都會成為回憶。你還是沒有學會在記憶里篩選,還是沒有學會釋懷,還是會有意無意地傷害自己,而你自己卻不知道自己在傷害自己。你曾經瘋狂的喜歡上一句話:即使全世界拋棄了你的時候,你也要記得,天空一定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是某次在街邊的時候,撿到的一張小紙條。紙張皺皺的,被雨 

淋過的樣子。可是,你很小心地撫平這個紙張,然後放進自己舊舊的包裡面,就像是一件寶物一樣。其實,包裡面有很多小小的東西,都曾經悄悄的感動過你。睡覺前,你總是會把這些東西全部看一次,然後才會很安心的睡覺。你習慣了抱着自己舊舊的包睡覺,就像得到了全世界一樣,有一種踏實的安全感。後來才知道,原來你熟睡 

的時候,會一直流口水的。這是上弦告訴你的。 

  你一直以為安靜的自己其實很低調,可是上弦卻說,其實你低調的很張揚。比如,全班很喧嘩的時候,只有你一個人很安靜的話,那是很反常的表現。比如夜都沉睡了,而你卻醒着。比如別人以坐在末尾為恥,而你卻覺得無所謂。比如別人會把撿到的紙條拿來玩,而你卻拿着一張舊舊的紙來細心珍藏。比如別人考試前都會很緊張的複習,只有你拿着黑色?ㄠ?試謔躍砩匣?諫?木棧ā1熱綰芏嗪芏唷D鬩駁諞淮翁??鶉碩宰約浩蘭哿蘇餉炊啵?閭?畝箋等渙耍?枷肟櫱恕 

  其實,你一直都在想。自己要不要走進學校那個心理諮詢室,走進那個也許可以拯救自己的地方。可是你不敢,你沒有勇氣,你害怕。你害怕另一個人可以輕易地走進自己的思想,走進自己塵封的記憶。於是,就這樣一個人,背負着記憶的包袱,帶着小小的勇敢,小步小步地行前走。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七)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