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八)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八)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就算是再空洞無物的生命,不能說空洞無物,只能說內心一種近乎龐大的空洞。就像是一口很深很深的古井,怎麼看也看不到盡頭,僅僅能看到的是一片望不到盡頭的黑暗。這口井就像你一樣,怎麼也看不透,怎麼也抵觸不了靈魂的盡頭。有一種花的名字叫:歐石楠(ERICA)。你沒有去過蘇格蘭,也許這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可 

以去蘇格蘭。去蘇格蘭的原因是,你曾在E·勃朗特的小說「咆哮山莊」中,那一個孤獨的主角辛斯克力夫就葬身在開滿歐石楠的荒野上。你一直希望可以去看看蘇格蘭開滿歐石楠的荒野,親眼目睹那片寂寥的荒野。 

  還有一種花的話語是;孤獨。千屈菜生長在沼澤或河岸地帶,愛爾蘭人替它取了一個奇怪的名字叫「湖畔迷路的孩子」。它不是群生植物,而是摻雜在其它植物叢中,單株單株的生長。你喜歡上它的名字;湖畔迷路的孩子。其實,因為你覺得自己更像是一個迷路的孩子,而且不只是在湖畔迷路了,好像不管在哪裡都迷路了 。而且是足足迷了16年的路,每一步都沒有方向,沒有踏實感。就那樣飄蕩,就那樣像個白色塑料袋一樣,漂到哪裡就在哪裡。 

  怎麼也想不到的是,在上弦的推搡下,你竟然參加了學校的小品隊。你曾經封閉過自己的內心,封閉了與外界交流的慾望,封閉了一切。不過,很顯然的是,這樣的你,其實根本不適合演小品。基因里根本就沒有喜劇細胞,也沒有表現自己的慾望。僅僅是為了上弦,為了她的央求。你很想很想為上弦做件事,你很想很想一定不 

要讓她失望,你很想很想一直看着上弦永遠做個擁有笑容的幸福的孩子。因為這些你都不曾擁有,所以你會希望自己關心的人,可以一直活的很好,不要像自己這個樣子,活得那麼累,那麼虛無,那麼飄渺。其實上弦也不知道你適合怎樣的角色,只是很希望你可以多走進生活,多走進別人的世界。可是,小品就像是一雙並不適合你穿 

的鞋子,可是你還是硬穿着,而且裝的很沉着。於是,生硬的,拘束的,木訥的,沒有生命的。成為了老師對你的評語。而你,都只是低着頭靜靜的聽着,你沒有直接走去舞蹈室。因為你總是看見上弦不停地向老師解釋,於是你的心就一直揪着生疼。然而,你不敢說你要放棄。你不敢,你真的不敢。 

  你很討厭因為排練而上課總是要跑着進教室的感覺,而且總是差那麼幾分鐘。於是,班裡面的人就用詫異的眼神望着你,然後你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自己那個小小的被遺忘的位置。其實,你那個位置怎麼會有人遺忘呢?每天都有同學往角落裡扔垃圾,偶爾那些垃圾會不小心扔到了你的座位旁邊。以前有塊口香糖竟然被你不小心踩到了,結果一直粘着粘着。當時,你想着想着趴在桌子上就哭了,而且哭了很久很久。很可悲的是,沒有一個人遞來紙巾。上語文課晚修的時候,語文老師來了,遞來了一片紙巾。也許這是一次溫柔的慈悲,來自於一個老師的慈悲與溫柔。於是,因為這個溫柔的慈悲。你不敢上語文課不聽課,不敢在語文課上畫畫,不敢抄作業。於是,老師對你搖頭的時候,你的心會很疼。於是,你會很認真的對待周記,寫了很多內心的真實。不過,很可惜的是,你的本子上只有一個大大的“閱”字。紅紅的字,很刺眼,很刺眼。在發作業的時候,你偶然看見作文第一名的那個女生的蘋果本本,裡面有很多鼓勵與讚揚的言語。然後,你的眼淚就悄悄的留下了,哽咽了一小會兒 

。每次你看見語文老師拿着第一名的那個女生的文章激動的念着的時候,你都覺得很壓抑。 

  然後,你就寫了最後一篇真實的周記: 

  我會以為一片流淚時的紙巾,是一次溫柔的慈悲。也許,我的成績不夠好,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放棄我?因為您,我曾重視過我自己。因為您,我曾改變了很多。我寫不出那種文采飛揚的文章,可是您不是說,文章重要的是真情實感而不是華麗的辭藻么?謝謝您,讓我認真待過我自己。 

  釋紀 

  9月15日 

  可惜的是,老師看不到這篇文字了。因為語文老師信任作文第一名的學生,而讓這個學生去改周記了。於是,周記本發下來的時候,你看到的是一個紅紅的勾勾而已。還有一行字:重寫,不夠800字,放學留下來。 

  你沒有留下來,你撕碎了本子扔進了垃圾桶。 

  午休的時候,因為要排練,所以可以請假。可是你一直進入不了角色,一直沒有狀態。結果,老師就像是個什麼大導演似的翹起二郎腿批評人了。每一句,都讓你的心流血,每一字,你都覺得這是一種恥辱。你始終低着頭,一直告訴自己:留下來,留下來。上弦其實早就看穿了你的心思,只是沒有說。可是這次,上弦終於不 

想勉強你了。上弦告訴你:如果你覺得很難受,你可以放棄,我不會怪你的。你卻說:可不可以相信我,我會努力的。上弦微笑着點了點頭,上弦喜歡看到這樣的你。會絕望,但是也會帶着碎碎希望小步小步的走。上弦很喜歡《越長大越孤單》裡面的一句歌詞: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但你的心永遠的燃燒着|永遠的不會退縮上弦用很好看的紙張認真的抄下來了,送給了你,你也一直很小心的留着,而且留在了心裡,覺得那麼溫暖。 

  排練的日子裡,你也一直狠努力,狠努力。即使高跟鞋穿着那樣的疼痛與不自然,你都保持着微笑與沉着。舞蹈室的鏡子很大,其實,你站在鏡子面前心裡有些許的惶恐。因為你會想這是一張屬於自己的面孔還是一張面具呢?你看見上弦在鏡子里顯得格外的明亮,一種明亮的青春。而你站在她旁邊,似乎沒有了那份屬於青春 

特有的明亮。上弦可以很自然的站在鏡子前擺着各種各樣自戀的動作,而你卻不敢。你覺得鏡子里的自己很陌生,你會想這真的就是自己么?沒有笑容,沒有表情,只是麻木。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八)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