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十)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十)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冥姬堂落雨的屋檐,雨水從青褐色的瓦礫上落下來,似乎就像落着一串記憶的潮濕。在潮濕的空氣里, 布制的東西總是生出一點點的黑點。小時候,祖母親手縫的娃娃而現在出現了好多黑點,斑斑點點的很難看的樣 子。還有那個娃娃的傷疤,就是你抽煙的時候不小心燙到的,於是,娃娃脖子上有個小小的有點焦的洞。然後, 小時候的你就開始一直哭,一直鬧,好像娃娃受傷了,你卻比娃娃還要痛。於是,祖母做了一個花花的毛線圍巾 ,暖暖的裹着娃娃的脖子,明明是娃娃裹着圍巾,可是你卻覺得好溫暖。紅色的類似於癬的紅點臉上又有了,雨天總是這樣。是從三年前吧,就一直是這樣,你卻一直都沒有去醫院看看。只是覺得沒有必要,只是覺得不在乎而已。上弦總是說:“為什麼你會心疼一隻沒有生命的娃娃、關心一隻流浪的小貓是你都不懂得照顧自己呢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你也想了很久,而卻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也許沒有生命的娃娃,因為已經失去了生命 ,如果還讓它的生命有所殘缺,是不是太殘忍了呢?而流浪的小貓也許是祖母的緣故,祖母喜歡抱着貓靜靜的在院子里睡覺,院子里的天空好小,就像四角的天空,有一種坐井觀天的感覺。 

  上弦問過一個腦筋急轉彎:什麼東西只有一直增加沒有減少呢?你想了很久都一直沒有想出來,答案是 :年齡。原來年齡是有增無減的,你16歲了,就這樣就16歲了,16年了,就這樣就16年了。很可笑的是,你去上 網測試了一下自己的心理年齡。鑒定結果是這樣顯示的:您的心理年齡是21歲,與您的實際年齡相差5歲,幼稚 度百分之六十四,成熟度百分之二十九,老化度百分之三十一。你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這是真的,只是看着幼稚 度百分之六十四的時候,你笑了一下。你記得以前聽過一首歌:《祝我生日快樂》。只是偶爾哼哼,不記得歌詞 ,好像也從來沒有記得歌詞過。 

  騎着單車搭着上弦去她家過生日的時候,穿着裙子其實一點也不方便。可是上弦卻一直因驚嚇或者好玩 而笑得合不攏嘴,說:“釋紀,你拿着單車當神舟8號開么?”你沒有說話,一直聽着上弦嘰里呱啦說個不停。 你心裡就在想:這真是個緊緊擁抱幸福的孩子。穿梭在濕漉漉的羊腸小道里,拿着雨傘的上弦一直歡呼,就像是 雨天里的一隻精靈。一直以來你都以為,在雨天里每個人的心情應該都是黑壓壓的感覺。可是,在上弦的身上, 卻變得有如陽光一樣的明亮。你突然想起了一句話:你的笑容,在黑暗裡顯得很明亮。當你跟上弦說了的時候, 上弦說:“你的笑容,在黑暗裡就像微弱的燈光,雖然很淡,但始終是明亮。”你微微的笑了,但是有股甜甜的 味道。突然想起這是去上弦家,你覺得很緊張,而且這次是去他們家過生日。上弦說:“進門記得說,叔叔阿姨 好。還有就是脫鞋,記住穿紅色的那雙,那是客人鞋。你要適當的贊贊我的父母,這樣他們會對你的印象好很多 的。吃飯的時候,不要說太多話。走的時候,記得說,叔叔阿姨再見…”上弦說的時候很認真,而你聽見這 么多規矩其實更加害怕。於是,你放慢了踩單車的速度,而這條路似乎變得很短。你終於理解了一句古語:日日 行,不怕千萬里。 

  上弦家有個小院子,院子里種着很多的向日葵,都是向著太陽的方向。騎着單車,遠遠的就看見了。騎 着單車,走向另一個與自己不同的生活。敲門,進屋。上弦的媽媽很熱情,“呀!這就是釋紀啊。我們家上弦說 你可聰明了,一看你就知道肯定是個好學生,穿着校服看着中規中矩的,真是個好孩子 。” 對於這一切突如起來的讚揚,而且完全顛覆的自己本質的話語,你都不知道如何面對,只是微笑了,笑得好僵硬。不過,心裡依然有一股暖流流過。只是,你會想,如果上弦的媽媽知道自己是個品德差生,會是怎樣的反應。而這個結果,總有一天是會出現的,只是時間的問題了。時間是會戳穿虛假的面具的,紙始終會保不住火的。想到這裡,你覺得心裡特別冷,一股直冒而上的冷流。你怎麼也沒想到的是,屋子裡掛滿了氣球,每個氣球上都寫着“16歲的釋紀,生日快樂。”好大好大的蛋糕,蛋糕上有16根蠟燭,就像你在電視里看過的那樣。滿屋的綵帶,生日快樂歌,還吹蠟燭,還有你滿臉的蛋糕,還有好多好多。就像是沿路乞討的人,突然就那樣莫名其妙的撿到了好多好多的幸 福。上弦爸爸慈祥的笑容,上弦媽媽溫暖的言語,奶油的香味,甜絲絲的水果,五彩的氣球,甜蜜的生日歌,灑落一地糖果。拍照,定格,一個幸福的瞬間,一個最初的幸福回憶。你感覺好像活了16年,彷彿就為這一天而存在。12點了,狂歡過了。說再見,記得小心回家的路。然後騎着單車走回原來來的路。就像一句台詞:你從哪裡 

來,就給我回哪裡去。你卻小聲的在心裡念了一次:我從地獄來,前往天堂去。然後,笑着搖了搖頭,牙齒咬了 咬右嘴唇。一路歌唱,一路哭泣,眼淚里似乎夾雜了很多東西。不僅僅是化學老師說的水裡面含有氧氣和氫氣。 

  回到冥姬堂,才知道這裡其實原來那麼黑,連燈光都不那麼明亮。你就想是不是該換個燈泡呢?一直 以來都是15瓦的燈伴着你成長,而現在突然想換個100瓦的那種燈。於是,騎着單車,去了24小時服務的超市, 買了個100瓦的燈,然後找了很久的物理書。物理書寫着:準備好燈座和開關,用兩個電線從燈座上引出來,接到 開關上,再把帶有點的電線接到開關上,具體怎麼接得看你的開關是什麼型號的了,一般仔細看看機構就能明白。至 於你說的怎麼區分火線和零線,你用電筆就能試出來,電筆亮的話就是火線,如果沒有電筆的話,用手指的指甲蓋去 試(注意一定要把手翻過來,輕輕碰觸,這樣電到後手指會本能地彎曲,離開電線). 踩上凳子拿下燈泡,結果發現 原來15瓦的燈,原來灰塵那麼多了。本來15瓦的燈就不是很亮,而灰塵又布滿了,於是就更加昏暗了。換上了 100瓦的燈,屋子裡特別明亮。只是,才發現,原來屋子這麼舊了,天花板全都是蜘蛛網了,白的,黑的。好像這麼多年的屋子,第一次在這麼明亮的燈光下,顯得格外滄桑。而且對於這種強烈的燈光,屋子總有種眨不開眼 睛的感覺。這個地方,似乎早就已經習慣了昏黃,而且不適合明亮。坐在100瓦的明亮里,心裡有些許不安。好 像16歲的光陰被明亮刺穿,好像全部的思想裸露在明亮下。於是,靜靜的拿着15瓦的燈把100瓦的燈換下來了。 回歸15瓦的樣子,突然想起了上弦說的話:你的笑容,在黑暗裡就像微弱的燈光,雖然很淡,但始終是明亮。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十)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