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四)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走出,走入。一年,兩年。曾經走進一扇破舊的門,然後就一直進入或走出,就開始一直是這個地方了。以前的你,很害怕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有祖母的貓,祖母的氣息,祖母的鴨子,祖母的一切。現在的你,開始一遍一遍的懷念這個地方。懷念死去的祖母,懷念被自己殺死的貓咪。在這一切都失去的時候,你好想好想祖母 

  再抱抱你睡覺,你就一定不會在祖母睡熟后悄悄離開祖母的懷抱,就不會討厭她身上腐朽的味道,也不會再覺得雨天里抓蠕動的蚯蚓的祖母是格格巫了。還有被自己從三樓扔下去的小貓,那樣血淋淋的樣子,一輩子活在你的記憶里。如果可以讓這一切從頭來過,你不會再討厭貓咪在冬天裡悄悄爬上你的被窩上睡覺,你會覺得這隻小貓 

  好可愛,然後撫摸小貓柔順有章的黑毛。你也不會再害怕小貓圓鼓鼓的眼睛,因為它只是一隻抓老鼠的貓,一隻陪伴祖母走過孤獨蒼老的歲月的貓。 

  因為愧疚,所以永遠記得;因為你一直記得,所以你就一直疼痛的活在回憶里。也許,永遠也走不出來了。你把這個地方叫做:冥姬堂。因為祖母的名字叫:冥姬。你開始喜歡貓,喜歡任何一種貓。每次你見到街邊的流浪貓,總是輕輕地把它抱在懷裡,帶回家。你總是把學校生活補貼的錢拿來買最好的飼料,拿來餵養這些貓。你開始迷戀它們吃小魚時幸福的樣子,喜歡望着它們圓溜溜的眼睛。有一次,小貓竟然跟你到了學校。後來很多同學拿掃把逗貓咪,一些男生把小貓的鬍子全部拔了下來。你發瘋一樣的奔過去保護着小貓,把小貓摟在懷裡。把那些同學的桌子全部推翻了,然後留下一句話:這不僅僅是貓,它也是生命,比我都重要。 

  在冥姬堂睡覺,你還是習慣了蜷縮在硬梆梆的木板床,縮成一個團,像是被冷壞了的孩子。書上說,這是典型的自我保護型,缺乏安全感。曾經你的祖母走進了你的夢裡,祖母竟然可以說話了,她說了很多很多,可你只是記得一句,一句讓你在夢裡不停不停地哭泣的話,甚至抽噎了很久。祖母說:“一定要好好地過,祖母會 

  一直看着你。記住,一定會有人好好地疼你愛你的。”你經常想起祖母的話,所以你都不敢不活着。 

  你牽着上弦的手,小心翼翼地牽着上弦的手。跟這個人講了很多很多關於冥姬堂的事情,講到最後,不只是上弦哭了,你也哭了。你並不想讓這個幸福的女孩哭了,可是走進你這樣的人,就幾乎註定承受這些來自於生活的滄桑和你最細膩的疼痛。但是,總會有這樣一些人,明明知道會這樣,還是會義無反顧地走進你的生活, 

  他們可以給你帶來最溫暖的感動,最厚實的擁抱。只是,這些人,散落在天涯。上弦說:“既然你還活着,既然你還可以活着,既然你還能夠活到現在。那麼你就該有活下去的勇氣,因為既然活着。”你不喜歡看書,不喜歡聽歌,不喜歡文縐縐的話語。可是你還是看到上弦站在冥姬堂的樓頂上,頭髮被風吹亂的樣子,口中對自己說著一些文縐縐的話語。而自己就像一個犯了錯誤的小孩子,在被批評的樣子。祖母從來沒有批評你,因為祖母是啞巴,她總是靜靜的看着你,甚至是晚上。有的時候,你會被她的黑夜裡閃爍的眼神嚇一跳。小時候,你總是很害怕祖母睡著了,你會用小手悄悄地放在祖母的鼻子前,很惶恐,很小心的試探着這個老人呼吸聲有沒有。只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你很想很想對上弦說:“謝謝你。”也許是對這份信任的謝謝,也許是出自於對這個女孩最漂亮的笑容的謝謝,也許沒有任何原因。但是你真的很想說一句謝謝,就算是感謝她走進你的生命的謝謝吧! 

  你們就那樣站在冥姬堂的樓頂的風裡,任風吹亂你們的頭髮。你點起了一根煙,卻第一次被嗆得很厲害,後來變成了急促的咳嗽聲,捂住嘴的手裡竟然有一點點血,是那種紅黑色的血。你腦子裡於是不停地浮現出了貓咪死去時候的那種血紅,你開始害怕自己終有一天會像貓咪那樣死去,這會成為一種抱應。上弦看着眼前這個 

  17歲的女孩,心裡很難受,一種欲哭無淚的難受。最後上弦說:“你怎麼不去死呢?你活着一個人難受就算了,為什麼要讓別人也跟着你一樣的難受?這個世界不只是你會哭泣,也不只是你會難受,你以為你承受了很多,很多人也承受着很多。釋紀,告訴你:悲,是活下去的理由;喜,是活下去的理由。這就是生活。”你低着頭蹲下來哭了,你大聲的吼着:“父母拋棄了我,祖母拋棄了我,學校放棄了我,到最後我只有放棄我自己。”上弦扯着嗓子吼着:“你一直都以為全世界放棄了你,其實世界沒有放棄你,是你,是你放棄了這個世界。生活也許背叛過你,可你現在這種態度其實是背叛了你自己,也背叛了生活。” 

  只是哭泣,剩下的只有哭泣。幸好的是全世界聽不到這種哭泣,這種哭泣,在心裡,在別處,在靈魂最深處,看不到,摸不着,不怎麼可靠。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