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照亮了我的心,我心中的身影。是他,是他,那個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幾年過去了,那張清瘦而嚴肅的帶着一千多度眼鏡的的臉,仍時常浮現在我眼前,那與我們學習、生活的畫面,依舊鐫刻在我腦海。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他。 

他個子較矮,但在我們心中卻是那麼高大;他帶着一副眼鏡,足顯他的斯文與博學;他沒有一身的牌子,但卻整潔樸素;一臉的小鬍子,則又顯出他的憨厚淳樸。就是他,在那時,時刻教育着我,溫暖着我。 

炎炎夏日,蟬兒們耐不住叫了起來,六月了,要期末考試了。我正坐在教室里進行着考前模擬考試。考後,正當我以為萬無一失,考得很好時,他怒沖沖的把我叫到辦公室,讓我看一張滿叉叉的數學試卷。真的,那時我正不敢相信那是我的,是我這樣一個尖子生的,69分,多麼驚人的數字。 

“你是怎麼考的,看看,好好看看,錯的都是什麼題目!” 

一聲怒吼,我怔住了,這可是他第一次對我發火,而且是如此生氣。我看看試卷,竟然錯的都是那些最基本的東西,連一些成績不是太好的同學都做了出來。 

“你,給我出去,繞操場跑10圈,給我長長記性!”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幾乎要崩潰。10圈,算下來可是2000多米。更何況,我是一個從沒有受過處分的好學生。我捏緊拳頭,真想打他一下。我的眼裡充滿了怒,我當時想,他,不是我的老師,他是我最恨的人。 

無情的陽光烤灼着大地,熱得我幾乎要暈。操場上,我那瘦弱的身影在烈日下奔跑。10圈,終於結束了。而我,卻暈在了操場上。 

當我再次醒來時,我已經躺在了病床上。那時,我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告訴校長,開除他。 

沒過多長時間,我又來到學校,當他看到我后,面無表情地問了一句:“好了嗎?”“哼!”我一臉不屑,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過了幾天,學校的體育測試開始了。當進行1500米跑時,我輕鬆地跑了上去,不知道為什麼,我為什麼變得這樣能跑,在最後過關的三個人中,就有我一個。這是為什麼,我不了解,我也沒時間去研究。因為,就要終考了。 

緊張的考場上,我細心審題,避免粗心。當考試成績下來時,我又驚訝了。100分,竟然沒錯。就在那時,我才明白,他,就是那個曾我恨的人的良苦用心。10圈跑步下來,不僅使我吸取了教訓,不粗心,在期末考試時的了滿分。同時,也鍛煉了我,堅強了我,使我不再一個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人,使我在1500米測試中輕而易舉過關。於是,我便想去感謝他。但他卻因體罰學生而被調到其他班上去了。 

我找到他,滿是愧疚。他望着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我沒關係,你懂了就好,老師並不是要罰你。你畢業了,以後在初中一定要好好學習,學習上不能有半點馬虎呀!”我再一次被感動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 

“嗯,我知道了。你要保重。”就是這樣一句話,我與他就分別了,我上了初中,他去了上海。 

有人說,他是愛我的,還有點偏袒我,但我說,我只是他的學生,他只是盡他的職責,他從不偏心,在他眼裡,只有學生,沒有好壞。 

記得那一次上課,正當他聚精會神講課,同學們全神貫注聽課時,一位平時成績很差的同學嘔吐了,且還帶着血。他見此狀況,立即停下課來,將這位同學攙扶着出校門。到校門時,那位同學又吐了一灘血,人也立即暈了過去。他這時變得比誰都冷靜,於是,他馬上將自己的車開到一邊,將這位體重幾乎和他一樣的學生硬是抱着放到車裡,然後送去南通醫院。我們都非常敬佩,這位同學可是班級里的差生,可他,竟然一視同仁,在關鍵時刻,盡到了他的責任。幾十分鐘后,他到了南通,他一直守着這位學生,直到家長來后,直到這位學生脫離了生命危險后,才安心回來。 

他告訴我們,我們是他的學生,既然是他的,他就要對我們負責。他讓我們永遠記住,在他心中,沒有好差學生,大家都一樣,他也用行動證明了這一點。 

粉筆生涯,講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師執著的追求、深沉的愛。普通的他,就在用行動詮釋着,那寫不盡的責任與師愛。 

他,不是別人,就是我小學時的恩師,陳志軍陳老師。雖然相隔多年,雖然星移斗轉,但他在我心中一千多度眼鏡那用心良苦、一視同仁,樸素正直,戴着一千多度眼鏡的形象永不磨滅,永遠閃亮。 

也許,我沒有華美的語言,沒有美妙的詩句來讚頌他,但只要他在我心中,就已足夠。他,陳老師,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