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護稅光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稅光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護稅光榮 

  去年10月份的一天,我們全家去一家餃子館吃飯。 

  在美美飽餐一頓后,我們來到收銀台前結賬。爸爸接過賬單,仔細看了看,然後把錢遞過去。那位收銀員收過錢后,就去給別人結賬了。爸爸一直站在櫃檯前,不知在等什麼。我很納悶,正要拉他走,他又對收銀員說:“請把發票開一下。”她愣了爸爸一眼,面無表情地說:“發票賣完了。”“那剛剛我怎麼見別人拿着發票呢?”收銀員自覺隱瞞不了,只好慢騰騰地拿出發票夾開了一張給爸爸,他這才滿意地走了,邊走還邊仔細端詳着發票,像是要把它看穿似的。我不禁笑了笑,心想:“不就是一張發票,至於這樣嗎?”還沒出店門,爸爸就又停住了,皺着眉頭往回走。“又怎麼了?”我嘟囔着,“快走吧!”爸爸卻答:“這發票是假的!”便氣憤地疾步走向收銀員,說明了發票的問題。“怎麼可能是假的呢?”她反駁道。“你看這裡的印章……”爸爸開始曆數其破綻。收銀員越發搪塞不住,只好極不情願地換了一張。爸爸看了看,才拉着我心滿意足地走了。出了店門,我不解地問道:“為什麼非得要發票呢?”“少索要一張發票,飯店就少交一份稅,這就是逃稅漏稅!她們還想蒙你老爸,被我識破了吧!”他說罷,嘿嘿一笑。我朝他豎起大拇指:“你真行!” 

  回來的路上,我接過發票,小心翼翼地刮開塗層,裡面赫然寫着:護稅光榮……我心裡暖暖的。

您正在瀏覽: 護稅光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稅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