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望來時的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來時的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再回首,已是淚眼朦朧——題記

  手托腮,念着似笑非笑的你,望着你,期期艾艾……什麼時候,才能走到是非之外,寧願自己,沉淪不管……

  是時間對我們開的一個玩笑,還是誓言終究是你的敷衍。依稀的記憶從前的你,是那麼高大,偉岸,是我心中的英雄。如今想來,那不過是你的道貌岸然。

  曾記得,每次放學回家,剛邁入家門的我總是一把丟掉書包,興奮地擁入你的懷中,蹭着你的須髯,聞着你氣息中那淡淡的煙草味道。母親總是無奈的撿起書包抿抿嘴,而你總是樂呵呵,嘴裡念叨着“這孩子…”曾記得,晚飯後的你,一邊踱步,一邊哼着歌,而我則跟着你屁顛屁顛走街串巷;曾記得,每晚纏着你給我洗澡,從而熱的母親醋意大發…

  也曾記得,那一年的開學期。學校好死不死的非要讓我們頂着烈日舉辦開學典禮。那時大病初癒的我沒有請假,堅持撐着虛弱的身子站着,任憑太陽對我的炙烤,久之,只覺一股高溫的氣流衝上我的腦門,剎那間,我倒在了地上,失去了知覺……

  當我被一聲聲幾近嘶吼而又心痛的呼喚聲驚醒時,已發現自己在救護車上,睜開的第一眼便是對上了你那哭紅的雙眼。淚水在你臉上肆意橫流。你曾教會我“大丈夫流血不流淚”,而此刻的你,淚流的是如此的觸目驚心。當你看到我醒來時,你一邊拭淚,一邊激動地笑了,喜極和悲泣在你臉上交織着。醒來后的我很害怕,天真地問你:“爸爸,我會死嗎?”而你卻一臉嚴肅,溫柔的撫摸着我的頭:“怎麼會,爸爸一輩子都會照顧你,一輩子都會……”這是你當年對我的承諾,你還記得嗎?

  不知不覺,雨季已來臨了。那天的清晨暴雨如注,無奈只得拖着疲累的身子步行到學校。轉身,十字路口,剎那間,我放慢了腳步,一個男人和我擦肩而過,不變的是還那麼高大,偉岸,卻已不再是我心中的英雄。瞬間,內心那些愛與恨,傷與痛在唇間千迴百轉,只化作一句輕聲的“爸爸”。不,我轉念一想,死命掙扎着頭,歇斯底里地告誡自己“不,不…你永遠不再是了!”我逃避着這避無可避的現實,突然腳下一空,“碰”的一聲落水聲,我一腳踏進了水坑裡,濺起的水花漫濕我的褲腳。這一刻,我恨透了自己!我不願在你面前暴露脆弱的一面,拖起臟鞋,奮不顧身地往前跑,而我不中用的腿卻像是綁了鉛塊似的,越跑越慢,最終佇足在雨中。不舍,我最終還是不捨得回頭,看着你那件行漸遠的背影,你始終沒回首!或許,你曾回首過,只是我們再一次錯過……

  回望着路面上一個個泥濘的腳印,我知道,我們都回不去了……

  初三:可擱可棄

您正在瀏覽: 回望來時的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來時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