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海中的英雄-深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海中的英雄-深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央台10套《綠色空間》欄目將播出一組相當不錯的節目——《深藍》。它主要講了一條名叫“深藍”的抹香鯨,跌宕起伏的一生。內容翔實,意味深長,頗讓人感動。 

  深藍是一條兩歲時就經歷生離死別的抹香鯨,一條跨越重洋、終身旅行的抹香鯨,一條目睹人類對海洋的侵略日益擴大的抹香鯨。 

  深藍的家,原本在大海的深處。它生命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海面以下兩公里的深淵中度過。在那裡,山峰比珠穆朗瑪峰還要高,溪谷比美國大峽谷還要深;在那裡,任何一種生物都要比陸地上的動物殘暴、兇猛。 

  3歲時,深藍經歷了一次7.2級的強烈地震。母親帶領整個家族逃離了那個恐怖的地方,深藍幸免於難,它的小夥伴卻因此葬身海底。在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生離死別後,深藍跟隨整個家族,開始了它的深海旅程。 

  當整個族群都去火山深處覓食的時候,深藍和懷孕的母親遭到了一群逆戟鯨的圍攻。深藍在這場戰鬥中受傷,也第一次見到了自己的偶像,同時也擁有了一個小妹妹。它的一生從此而改變。 

  深藍12歲的時候,當它在深海和巨型烏賊搏鬥的時候,媽媽被人類的捕鯨船謀殺了。  

  30歲的深藍,完成了從大西洋到太平洋的偉大旅程。50歲的深藍,身上無數的疤痕足以威懾對手。它戰勝了年輕的情敵,贏得了一群太平洋雌性抹香鯨的青睞,翻開了生命中嶄新的一頁。 

  80歲的深藍已經是深海中的元老。因為人類的威脅,它被迫向南極洲遷徙,行至夏威夷海域時,卻被捲入了一場人類的戰爭,遭遇了前所未見的海底怪物——潛艇。 

  在80年的生涯中,深藍做過將近50萬次的潛水;它曾經和夥伴在格陵蘭與福克蘭群島間的火山山脈獵食;它曾經繞過好望角,抵達太平洋,開始在那裡的艱難生活。

您正在瀏覽: 深海中的英雄-深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海中的英雄-深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