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希望與失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與失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希望,也有失望,希望和失望的交錯組成了多彩的人生。只有正確對待希望與失望,我們的生命才可能充滿陽光,因為它們都是生活樂章中無法抹去的音符。

  春天,一個農夫滿懷信心地在地里播種,希望秋天有一個好的收成。可很不幸,他遇到了乾旱,田地欠收,失望籠罩着農夫。可農夫沒有放棄,又把希望寄托在了來年。新的種子播種下去,新的希望又在升騰。但是,他又遇到了澇災,只能空手而歸。農夫又寄希望於後年,但是他又遇到了蟲災,辛苦付之東流……希望與失望在農夫的心裡不斷地折磨着、煎熬着他,但是,農夫始終沒有失去信心,仍然進行着投入,希望之火在心中熊熊燃燒。終於,農夫迎來了豐收,獲得了成功,他疲憊的臉上綻放出無盡的喜悅。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可能都遇到過下面的情形。開始的時候,我們信心百倍,訂的計劃周密細緻,各項工作準備充分,在一番努力過後的檢測中,卻不盡如人意,甚至一敗塗地。這是多麼大的失望啊。這時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怨天尤人、就此放棄嗎?如果是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成功了,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不會有任何收穫了。事實上,所有有成就的人早已用他們的故事向我們證明,失敗不可怕,失敗可以化為可供參考的教訓,可以被看成是一種財富,由它轉化成的希望更有實現的可能。

  世界上的路根本就沒有永遠平坦的大道,天也有陰晴,月也有圓缺,更何況人生呢?前進的路上,千萬不要一遇到令人失望的事情就垂頭喪氣,在黑暗中一定要看到光明,在失望中一定要樂觀地看到希望,去不斷追求心中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希望與失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與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