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與失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與失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希望,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希望——不要有失望。但是,每個人都有失望的那一刻。然而,在希望與失望之間,我們學會了什麼?

  下午,炎熱的天氣使我無法認真聽課。我望着窗外,那被雨沖洗過後的綠葉,閃着點點的亮光。我獃獃地望着……

  突然,一隻微小的物體,從窗外飛近來,在我的面前划落。這時,我的注意力集中在這位“不速之客”的身上。它“降落”在我空空如也的桌子上,但是,它“降落”失誤了——整個身子在“降落”時失去了平行,導致身子翻轉了。它的六隻“腳”使勁地瞪着,掙扎着。但是,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因為,它的後背很厚,那六隻纖細而看似無力的“腳”,又怎能成功呢?這時,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個想法……

  我用筆戳它的身子,很輕易就把它翻轉過來,它好像鬆了一口氣似的,剛爬了幾步——我又把它的身子翻轉,它又恢復了原先的姿勢。哈哈!真好玩!我心裡暗笑。這個可憐的小東西又重複着剛才的動作,掙扎。我可笑地認為它這樣做肯定不行的。看來,我要給它一點“希望”!

  我再次把它翻轉,在它爬出幾步時,又被我翻轉過來了。嘿嘿!看你怎麼樣!我瞪大眼睛,仔細地看着它的做法。它,竟然還是用力地瞪腳!不減之前的氣勢,還比前幾次用力得多。我正想得入神。忽然——它從身後,展開了一雙半透明的翅膀!我被嚇了一跳,縮開了一點。

  一陣微風掠過……它好像是隨風飄起的,但是又充滿着生的力量。它,終於逃脫了。我望着窗外,望着它留下在空中的看不見的軌跡,很震驚。

  我回過神來,剛才我玩弄蟲子的那一幕,還是歷歷在目的。沒錯!在一次次我給它的希望和失望中,它鍛煉了自己的意志,發揮中前所未有的潛能!它,重生了。

  我們人類,難道連一隻蟲子也不如嗎?蟲子在無數次的希望與失望中,還懷有永不破滅的希望,它們不怕失望的到來,永遠堅持着自己求生的希望。而我們呢?開始,懷有着極大的希望,但是,到頭來,得到的卻是一片的失望。他們,就這樣沉淪,垂頭喪氣。所以,人們就總結出一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話。我卻不認同這句話。失望,是希望的動力,為達成希望而儲存力量。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我們鍛煉了自己堅持不懈的意志,最終就能勇敢地戰勝一切的阻礙,達成希望。

  希望與失望,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它們卻有着天壤之別。

您正在瀏覽: 希望與失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與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