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邵帥救母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邵帥救母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新

  觀邵帥救母有感

  一份感動,一絲感慨,一縷欣慰 ……為生命的頑強而感動,我的眼在流淚,我的心也在流淚,是啊,第一次看電視而淚流滿面。因為一個12歲的名叫邵帥的徐州男孩,為了挽救患有白血病的媽媽,捐獻了骨髓和造血幹細胞,我為一個孩子的反哺之愛所打動。  

  小小年紀的邵帥,在不到一歲時與父母就分開了,他一直與媽媽、姥姥和姥爺相依為命。當他得知媽媽病重時,毅然決然地請求爺爺去徐州教育局申請特批了休學一年的手續,趕赴北京做骨髓配型,他要救媽媽。而這,這連醫生都未曾想過。我要救媽媽,就是這樣一個念頭,支撐着小小年紀的孩子。他與姥姥輪流守護媽媽,他對照菜譜學着媽媽做飯,而自己只吃饅頭、餅乾和水充饑,他要省點錢給媽媽治病。為了照顧媽媽,他不再害怕黑暗,常常趕夜路從醫院到租住的房子,來回奔跑;為了救活媽媽,他苦苦央求醫生,如果配型成功,他一定要獻出骨髓,因為是媽媽給了他生命……看着熒屏上充滿稚氣的邵帥我已泣不成聲,想想自己的生活,再看到邵帥面臨的困境,我們應該感到自己確實是幸福的啊,同學們好好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好好珍惜熱愛自己的家吧。我在心裡不由得為邵帥祈禱:邵帥,你是好樣的,我給你加油,你們這一家人一定會戰勝困難,度過難關的。  

  是啊,邵帥是不幸的,年僅12歲的他,正應該享受花季少年的快樂時光,可是他不得不中途退學,承擔起護理.拯救他媽媽生命的重擔。在進退維谷的境遇中他能以自己全部的力量與命運抗爭,可以說邵帥是生活中真正的強者。  

  因為有愛的力量我覺得邵帥又是幸運的,他得到了許多好心人的幫助,社會給予邵帥家庭的愛是他們前進的動力,現在距離成功挽救媽媽只有一步之遙。因為有了這份愛,黑暗中的沮喪者----邵帥,露出了堅強的笑容,因為有了這份愛,苦難的跋涉者——邵帥,揚起了生活的風帆。每個人生命的道路上,總會有大大小小的荊棘,當我們面對荊棘的時候是否也能像邵帥一樣做一隻堅強樂觀的荊棘鳥呢?  

  邵帥能戰勝困難,令我十分感動,十分敬佩,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邵帥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難不灰心喪氣,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一個堅強的人,在不平坦的道路上當一個強者。我真誠地希望邵帥的媽媽能夠儘快好起來,並祝福這個家庭走向幸福!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觀邵帥救母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邵帥救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