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廣泛,唱歌,跳舞,打球,練武,玩撲克牌樣樣都拿手,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莫過於讀書。因為與書相伴的日子裡,我收穫了更多的快樂。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日,我終於向同學借到了夢寐以求的《冒險小虎隊》.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才翻了幾頁就被那些精彩的情節迷住了。當看到三隻小虎迷失在樹叢中對眼前事物迷惑不解,而魔爪卻向它們悄悄伸近。我眉頭緊皺,整個心都揪了起來,我恨不得鑽進書里大聲告訴它們:“快跑啊!現在的處境多危險。”隨着故事情節的跌宕起伏,我也神經質的一會兒哭一會兒笑。故事繼續發展着。當三隻小虎幸運的躲避了魔爪時,我喜笑顏開,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接下來三隻小虎又一次身處險境,在生死邊緣徘徊的時候,我的心再次緊張起來,我握緊拳頭,屏住呼吸急切地注視着事態的發展。正看得入神,爺爺扯着嗓子喊道:“琪琪吃飯了。”我聽了一急脫口大叫;“都要死了,還吃什麼飯。”話音剛落就見爺爺以閃電式的速度衝到了我的身邊,急切地問:“怎麼了,誰死了。”看着爺爺焦急的目光,我歉意地一笑說;“是三隻小虎要死了。”爺爺氣惱地對我說:“趕緊出去吃飯。”可我怎麼放得下危急中的三隻小虎,可爺命又不可違,我只好一手把書一手吃飯,硬是把面往嘴巴里塞,這可是我平時最討厭吃的飯,哎!為了讀書就忍一忍吧。 

  記得還有一回,媽媽讓我去廚房拿擀麵杖。我只顧看書沒太聽清楚媽媽說什麼,竟然拿了把菜刀第給媽媽,嚇了媽媽一跳,大叫:“你個臭小子,你要幹什麼。”直弄得媽媽哭笑不得。 

  我因為讀書發生的趣事簡直三籮筐都裝不下,為讀書鬧了不少笑話,但讀書也使我收穫了更多。從書中我知道了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不入。岳飛精忠報國。文天祥高唱正氣歌。鄭成功收復台灣……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的一幅幅壯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小小的我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真自豪,這些震撼人心的故事讓我對中國老前輩敬仰。 

  書像一面鏡子告訴我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愛,什麼是恨。人生的路應該怎樣走,人應當怎樣活…… 

  總之一句話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人們的營養品”,更是我的摯友。 

  指導老師 高仰娟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