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你,地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地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你,地球 

  隱隱地,一點聲音傳來,我徒步走去; 

  漸漸地,聲音變得清晰,我豎著耳朵聽; 

  凄涼地,那是誰在哭泣?我在尋找。 

  你是誰,憔悴的姑娘,為何在埋頭哭泣?你髒亂的頭髮遮住了你的面容,無力的收布滿了皺紋,你身上沙黃的衣服怎麼那麼破爛,似乎是從垃圾堆撿來的。你為何不穿鞋,是腳底里的泡泡咯得太痛嗎?你的身體為何如此單薄,微風刮過都讓你跌倒。你看起來很疲勞,你究竟經歷了什麼?姑娘,請抬起你的頭,請讓我看看你,讓我傾聽你的故事。 

  抬起來了,你的頭抬起來了。我不敢親近你,你突兀的眼珠,你乾涸得要裂開的嘴唇太嚇人了,我只能遠遠地注視着你。你有點熟悉,但我想不起。姑娘,你是否願意讓我聽聽你的故事,讓我找回對你的記憶。 

  你開口了,指着你髒亂的頭髮說,這是人類的錯。你原來的頭髮是多麼光滑,多麼油亮,那秀髮猶如瀑布一瀉千里,長到腳跟。你又指着嘴唇說,這是人類的錯。你原來的嘴唇是多麼飽滿,濕潤透明,像一顆玲瓏的櫻桃,無論誰都想啄一口。但是,人類毀了這美好的一切,它們把髒東西都往你頭上倒了,污黑、刺鼻的臭味不斷地蹂躪着你的頭髮,被糟蹋過的頭髮是多麼恐怖嚇人。人類把你嘴唇上的水分都抽走了,但寧可隨意浪費,它們都不願意送回你的唇中。如今,可愛的嘴唇變得乾巴巴,裂開了道道血口。因為沒有水分,連那血都似乎要凝固。 

  你無能為力,你無法遏止人類不在傷害你,你只能偷偷為自己哭泣。我皺着眉頭,看看周圍,附近那條帶着異味的污水江和那乾枯得咯腳的河道與你的頭髮、嘴唇多麼相像! 

  我向你靠近了點,抓住腦海一閃而過的畫面,拼湊你的美麗。 

  你指指身上破爛的衣服,你說這是人類的錯。你討厭現在的衣服,討厭這死沉的沒有生機的黃色。你懷念你的綠衣裳,那是多麼可愛活潑啊!衣裳中,一排排的樹木蒼翠欲滴,陽光透過蔥鬱的樹枝,投下點點光斑。鳥兒在叢林中飛來飛去,蜜蜂殷勤地採集花蜜,萬物在林中快活地玩耍。一切都顯得那麼唯美。你欣喜地穿着這件生機勃勃的衣裳,像一個得到心愛之物的女孩一樣歡蹦着。可是人類,又是人類破壞了你美好的一切。它們撕破了你的綠衣裳,逼你穿上這難看的黃衣服。大片的綠色倒在斧頭下面,露出光禿禿的脊樑,;鳥兒失去了家園,動物們四處逃竄,但始終逃不過厄運——它們變成了人類的腹中之物。漸漸地,黃色把一切生機代替了,你的衣服越來越破爛。 

  你無能為力,你無法遏止人來不再傷害你,你只能偷偷為自己哭泣。我皺着眉頭,看看周圍,附近那萬里無垠的沙漠與你的衣服多像啊! 

我走到了你的面前,聽你繼續往下講,把你的美麗漸漸拼湊起來,對你的記憶越來越清晰。 

  你指着腳底的泡泡,你說這是人類的錯。你的繡花鞋,柔軟的繡花鞋把你嬌嫩的腳襯托得多麼秀美。你喜歡穿着繡花鞋,在草原上翩翩起舞。但是人類,無情的人類把你的繡花鞋脫掉了。他們在你的腳下興建高樓大廈,他們為自己要科技創新,科技發展找到了一個堂而皇之的借口。你只能忍痛讓自己嬌嫩的腳在如同荊棘的大樓上走,咬着牙關不讓自己發出痛苦的聲音。 

  你哭了,哭得很厲害,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從臉頰滑落。我看着你,清晰的畫面完整地拼湊了起來,你美麗得足以讓人窒息。啊!我認識你,你有一個好聽的,我永遠都無法忘記的名字,你叫——地球。 

  我驚愕你的經歷,我們的母親,人類的母親,你竟然受了那麼多的苦!人類,自稱為孝順乖巧的人類,居然把你折磨成這樣!這些衣冠楚楚的人類,他們是多麼貪婪自私,連你最後的美麗也全部掠奪走了!地球,你太傻了!那是你實在太偉大,太愛人類了。 

  我緊緊地抱着你,像你懺悔。這是我的錯,我沒有保護你,我沒有阻止人類傷害你。我輕輕抹去你的淚珠,那是滾燙的,彷彿是對我的懲罰。 

  地球,我向你保證,我會保護你,哪怕是那不值一提的微薄之力。我會為你梳洗你的頭髮,讓它依然美麗;我會為你穿上綠衣裳,用彩色筆為你添上綠色,為你添上新生物;我會為你編鞋子,刺繡花;我會為你穿上久違的繡花鞋。所以不要哭,擦乾眼淚,讓我為你好好打扮一會,讓我從新看看你靚麗的樣子。 

  你聽到了嗎?人類已經懺悔了,他們正在努力補救對你的愧疚。你摸摸看,你的頭髮又長了,又亮了,你的嘴唇漸漸複合了。衣服還喜歡嗎?這是你最愛的綠色,小樹為了點綴你的美麗在茁壯地成長着;小鳥成群結隊地飛來,排成好幾排,宛如一個個小音符,在彈奏對你的讚歌,這裡依然生機勃勃。來,伸出你的雙腳,讓我為你把繡花鞋穿上。再洗洗臉,塗上胭脂,仰起頭讓我看看。 

  你笑了,笑得很燦爛。啊!地球,你好美,美得讓人窒息,扯動每個人的心。陽光照射下的你依然青春,沒有絲毫老去的跡象。你快樂地跳舞,在草原上扭動婀娜的腰姿,把你的快樂揮灑得淋漓盡致。 

  人類無法收回目光,他們早已被你的美麗征服了。他們驕傲,因為他們擁有了你,擁有了一個美若天仙的母親。他們的心都不約而同地想: 

  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我們至愛的母親,讓她的美麗亘古不變。 

  漸漸地,我們更依偎,歡聲盪開; 

  我和你,地球,我們永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地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