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鏡,想說愛你不容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鏡,想說愛你不容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題目為什麼這麼奇怪?想必大家都會有疑問。眼鏡,大家都很熟悉,可它卻給我帶來了許多麻煩。你們肯定會想:眼睛才不麻煩呢!戴上去斯斯文文的。可我偏要和眼鏡成“仇敵”。為什麼呢?請聽我細細說來。

  五年級第二學期,我意外地發現我竟然近視了。“天呀!這可怎麼辦呀!被老媽知道了,又得……”我邊犯愁,邊想象着:老媽對我進行理論及言語的深刻“教育”,不論何時,都要對我進行圍攻,使我二十四小時,腦中都要浮現着她的“諄諄教誨”。

  不久,老媽真的知道了。大發雷霆的“教育”了我一頓。說什麼玩電腦時間過長、愛看電腦視頻、愛看電視和愛躺着看書的理由。從此我的“娛樂化生活”受限制,並且和眼鏡交上了“朋友”。

  鏡頭一:尷尬課堂

  “快點啊,這都晚上九點四十了,你明早上學你起床嗎?書包令你這麼留戀嗎?快點!”

  一聽到老媽的嘮叨,而且是在晚上,使我在嘮叨與疲勞中,猶如翻江倒海之勢,緊張極了。我急急忙忙將書包收拾好,邊睡覺了。

  第二節語文課……

  “哎呀,我的眼鏡呢?”我把書包七上八下的擺弄了一番,始終沒有找到我的寶貝眼鏡。

  “第一位同學讀一下詞語。”教語文的張老師邊溫柔地說著,邊指向了我們第二小組。張老師雖說是溫柔似風,可到我心裡卻是“寒風陣陣”。我哭喪着臉想:張老師,您老乾嘛叫我們這一組呢,天吶!

  就在這一會兒工夫,可不就到我了。我慢慢地站起來,眯起眼看黑板上的“天書”密密麻麻的。時間似乎凝固了,在匆匆過去的三、四秒之後,同桌小聲說:“曇花,曇花!”我才緩過神兒來,結結巴巴的說:“曇——花!”

  只見老師嘆了一口氣說:“下一位。”

  眼鏡啊眼鏡,缺了你可把我害苦了!

  鏡頭二:上學路途中……

  “啦啦,啦啦啦……”我走在上學路上,心情不免有一絲激動。為什麼激動呢?星期五,又能雙休日了唄。不激動才怪呢!

  到了十字路口,我邊走邊跳的過了馬路。連飯盒都被我這好心情影響的“高聲歌唱”,其實就是被我搖的叮咚作響。

  就在這時……

  馬路對面有兩個人扯着嗓子在那喊:“陳璐,等等!”我心想:這兩個人是誰啊?怎麼知道我名字。我摸了一下口袋,想掏出眼鏡,戴上看這兩人到底是誰。結果口袋空空的,什麼也沒有。才想起昨天放學順手將眼鏡放書桌里了。

  我看着正奔跑的兩人,想了想:算了吧,說不定是叫錯了呢。遲到了可怎麼辦呀!

  於是,我轉過頭,又跨着我“矯健”的步伐,向學校前進。那兩人可能見我不理自己,憋足一股氣,奔跑着向我衝來。走近了一看,是我的好朋友:王涵玉和段婧。

  她倆那個怒火衝天啊!一左一右像哼哈二將似的把我夾擊中間。一邊死命的拽着我,一邊嚴肅的說:“我們有什麼對不住你的嗎?你為什麼不等我們?”

  她倆那個生氣啊!用什麼“六親不認”、“大義滅親”等詞語都用在了我的身上。被她倆夾擊中間的我,真是欲哭不能啊。

  眼鏡啊眼鏡,你真是讓我有苦說不出啊!

  最悲慘的事件,就屬以上這兩條了。什麼認錯人啊等事件,我也是親身經歷過了,我的眼鏡真是把我害苦了。

  眼鏡啊眼鏡,不是你不好,而是想說愛你實在不容易呀!下一個鏡頭,就是我認錯人的經歷。

  鏡頭三:公交車上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六。

  我上完英語班之後,要做九路車回家。我和同路的趙婷一起上了車。一坐到座位上,提醒着我們:不得不把窗戶打開。

  坐到“酒泉中學”那一站的時候,我看見一個身背吉他、身材微胖的女孩。我來不及戴眼鏡,因為那個女孩很像我的好朋友:趙燕。

  只見我大口吸氣,用那驚天地泣鬼神的聲音喊:“趙燕!”

  可是……

  沒有及時戴眼鏡的我,發生的情景,你們或許猜到了。對,我確實認錯人了。過馬路見旁邊無人回應我的路人,竟然在那抿嘴鬨笑着,才過了馬路。

  而我早已漲紅了臉,低下頭去。

  眼鏡啊眼鏡,沒有及時戴上你,我可丟人了啊!

  這還不算什麼,更讓人不可理喻的是在吃飯前,必須把眼鏡摘下來,避免水汽;下課玩兒也不能戴眼鏡,害怕傷了它老人家……就為了給眼鏡買擦布與眼鏡盒,它就“吃”掉了我新文具盒,“吃”掉了我的新書。

  眼鏡啊眼鏡,想說愛你實在不容易!

  初一:喵喵咪丫

您正在瀏覽: 眼鏡,想說愛你不容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鏡,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