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溫暖的對待他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對待他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晴朗的午後,在一條彎曲的小路上,隱隱約約傳來吆喝聲:“賣烏龜了,賣烏龜了……”一個小男孩高興的跑過去,看到一隻小烏龜似乎在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情地望着他。男孩對小烏龜有了愛慕之心,於是買下了它,抱着那隻讓人一見鍾情的小烏龜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北風像鋒利的刀刃刺着人們的肌膚,讓人脫不下厚厚的棉衣。小烏龜也漸漸地把頭縮回了殼中。小男孩看不到活動的小烏龜很失望,他試着用手拍它,用棍子敲擊它 ……但任憑他再怎麼拍,怎麼敲,烏龜就是連動也不動。他用盡了所能想到的辦法,卻怎麼也未能如願以償,氣得他整天堵着小嘴,顯得很不開心。

  一個夜晚,小男孩的爺爺來他家裡做客,看到了縮了頭的小烏龜,笑了笑,幫男孩把小烏龜放到了一個有溫水的水盆中。過了一會兒,烏龜便因為環境變得溫暖而漸漸地把四肢和尾巴伸了出來。

  男孩見狀開心的笑了。這時,爺爺對男孩說:“當你想要讓別人按照你的意見去做,去改變時,記住,不要採取攻擊的方式,而要給他給予和關懷,讓他感到溫暖,這樣的方法往往更加有效。”

  那個月光如水的夜晚,給小男孩留下了終生難忘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對待他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對待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