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重陽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感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遇重陽,菊花分外香。”又是一年重陽節,一個秋高氣爽、菊花飄香的時節。

  時逢周末,我和爸爸媽媽例行去爺爺奶奶家。儘管離奶奶家只幾百米的距離,但由於平時學習緊,卻只能周末去去。我是爺爺奶奶的“掌上明珠”,奶奶早已準備好了我最喜歡吃的紅燒牛肉,爸爸愛吃的魚,媽媽愛吃的蒜苔,等等一大桌豐盛的菜肴。吃飯時,爺爺問我說:“最近又學會了什麼詩詞文章呀呀?背給給爺爺聽聽。”“又來了,孩子吃飯呢!”奶奶對爺爺有些不滿。爺爺這幾年身體不好,不但拄了拐棍,記憶也不好了,但過去的詩詞、名句卻不忘,張口就來,(我喜歡語文或許有些“遺傳”吧)。記得有一次,爺爺想吃甜食,因為爺爺有糖尿病所以奶奶不允許,可爺爺說,“生死由命,富貴在天。”,爸爸趕緊說,“可是養怡之福,可得永年。”所以,在餐桌上我想了想便開始誦來:“秋叢繞舍似陶家,便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好!大孫子”爺爺高興地說,“不過應該是“遍繞籬邊日漸斜(xia),讀xia”。“我們是讀xie啊!”我有些急了。“爺爺說得對,讀‘俠’!”爸爸又插嘴了。後來無論怎麼解釋,連爺爺奶奶都說我讀的對,可爸爸就說爺爺讀的對。好在奶奶把話題換了,我才雨過天晴了。

  回到家裡,我不和爸爸講話,媽媽對我說,“你怎麼不理解你爸爸,無論你爺爺說的對與錯,你爸爸都會說爺爺是對的。爺爺年齡大了,——”我恍然大悟,我對“孝順”的理解只是在書本上,爸爸對爺爺的孝順確是時時刻刻的。

  尊敬、孝順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順父母、老人不只是在重陽節。

  哈爾濱師範附小四年級:房鞠昕

您正在瀏覽: 重陽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