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公交車上

  江山實驗小學三(5)班 姜奕爍

  在一個天氣悶熱的日子裡,一絲風也沒有,狗熱得吐出舌頭,蟬有氣沒力地叫着。公交車上站着許許多多的人,散發著一股汗臭味,空氣渾濁不堪。

  突然,一個胖子擠上車。他長的肥頭大耳的,有一個水桶般的肚子。他從皺巴巴的口袋裡拿出幾個硬幣,“哐啷”幾聲扔進投幣箱。“媽的,什麼鬼天氣啊?”然後吐了一口痰,“都快熱死老子了。”他使勁地往裡擠,抓住一個把手,甩了甩頭,把頭上的汗珠都甩到了別人的身上。

  胖子的身邊有一個瘦子,他長的跟電線杆似的,好像一陣風吹來都能把他吹倒一樣。他正專註地聽着音樂,眼睛閉着,嘴裡還不停地哼着歌,搖頭晃腦的。

  突然,來了一個急剎車,胖子的腳被瘦子踩到。“哎喲!”胖子皺了皺眉頭,眼睛瞪向瘦子,“老兄,你踩到我的腳了。”

  胖子說的話瘦子沒聽到,還是閉着眼睛,哼着歌,不停地打着節拍。

  胖子生氣了,他使勁拍向瘦子的肩膀,質問瘦子:“你是聾子啊!”胖子尖利的目光刺向瘦子。

  瘦子睜開眼,用疑問的目光看着胖子:“怎麼回事?”

  “你踩到我的鞋子了。”胖子指着自己的鞋子說。

  “不可能。”瘦子又重新戴上耳機,繼續聽音樂。

  胖子見瘦子不承認,氣得臉色一會兒青,像一個青色的茄子,一會兒又變得通紅通紅的,像一個熟透了的蘋果。眼睛瞪得像兩個大雞蛋,鼻子也被氣歪了,“呼哧呼哧”喘着粗氣,好像一頭憤怒的大水牛。“快點,”胖子氣呼呼地說,“幫我把鞋擦乾淨。”

  瘦子也生氣了。“公交車上有這麼多人,為什麼就說我一個人踩你的鞋呢?”

  胖子更加生氣了,他退後一步,捏緊拳頭“呼——呼——”地喘着氣:“反正就是你踩的。”

  瘦子由於激動,說話有點結巴。“反正我不幫你擦鞋子!”瘦子大聲叫道,“管……管你怎……怎樣。”

  這時,公交車上的嗽叭響了:終點站到了,請大家帶好自己的物品,從後門下車。謝謝您乘坐文明號公交車。眾人有秩序地走出公交車,胖子和瘦子愣住了……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