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攤煎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攤煎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攤煎餅 標籤:煎餅作文

攤煎餅 

  河北唐山遷西縣上營學校五年級 王金達 

  農曆的二月二是龍抬頭的日子,在這一天我的家鄉有攤煎餅的習俗。我很喜歡吃煎餅,所以對這一天也很嚮往。 

  煎餅的原料是小米、豆子、玉米。將這些糧食浸泡后再用機器打成汁狀,這個程序就和打豆漿相似。然後就可以在鏊子上攤了。提起攤煎餅,看似簡單,如果不是親身體驗,我還真體會不到攤煎餅的難。 

  姥爺是我們村攤煎餅最好的,他攤的煎餅薄如紙,咬到嘴裡就化。每年的二月二也是他最忙的一天。左鄰右舍都會找他來攤煎餅,這不,一大清早他就開始忙起來:支鏊子、準備乾柴、生火…… 

  我站在姥爺旁邊幫忙,只見姥爺先將汁倒在鏊子上燒熱,迅速均勻的攤開,然後用劈子反覆地在鏊子上抿,直到抿干,再用搶子沿邊搶起,揭下來。這樣一張煎餅就攤好了。接着,姥爺又用油搭子把鏊子擦一遍,這是幹什麼?我不明白了。姥爺告訴我,以便攤下一張時不粘鍋,這樣好揭。 

  我坐不住了,央求姥爺讓我試試。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姥爺同意了。我坐到了鏊子前,舀了一勺汁倒在了鏊子上,學姥爺的樣子用劈子抿,這一抿不要緊,用力太大,這邊漏了,那邊呢汁又流到鏊子外面了。趕緊抿那邊。還沒來得及抿勻,汁在鏊子上已經幹了。姥爺催促我快揭下來了。我連忙揭下來,哎呀,碎了。姥爺笑了:“攤得時候,劈子要刮勻,動作要迅速……”我不甘心,又試了第二張,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這次要比上次好一些,但煎餅又太厚了。姥爺又教我:“劈子抿的時候要輕要勻,倒的汁不能太多……”噢,攤一張煎餅還有這麼多的技巧啊!難怪姥爺攤的那麼好。我又試了第三張、第四張。雖不如姥爺攤的那麼薄,不過我還是學會了攤煎餅,心裡也格外高興。 

  攤煎餅是件累活,一天下來姥爺總是累的腰酸背痛,可攤的煎餅給左鄰右舍每家分幾張就沒了,不過每年的這一天,姥爺總是樂呵呵地去做。姥爺說他年歲大了,想讓我繼承他的“事業”,姥爺的意思我懂,我也願意去做…… 

  ————指導教師:宣桂榮

您正在瀏覽: 攤煎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攤煎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