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點一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點一盞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漫漫旅途中,不管什麼時候,都需要為自己留一盞燈,時刻的警醒自己。

  前幾個星期我和爸爸難得一起有空就回了趟老家。

  剛進家門就看到我的一個姑奶和奶奶在院子里坐着聊着天,看見我來了就和我說說話並一邊感嘆着時間過得快。我突然想起他有一個兒子只比我大三歲,並且也是我從小一起玩的對象之一,便問起了他的情況。沒想到姑奶搖着沒說:“不太好啊,他近來做什麼都不順,多天走不出失敗的陰影。”

  晚上,我來到他家,他的肩膀說:“有沒有興趣和我到地里。”天都黑了,去地里幹什麼?他隨便的應了一聲。

  地里挺黑,只有遠處的燈光,穿過大氣,隱隱的散落在這裡。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說:“我們來個比賽好嗎?”他心不在焉地問:“什麼比賽?”

  我用手電筒指向遠處的電線杆,說:“我們同一時間出發,以電線杆為目標,倒着走。到達的時候,看誰一路的腳印最直。”

  他來了興趣,他覺得自己視力比我好就穩操勝券。他馬上說:“好啊。”說完就要向那根電線杆奔去。

  我急忙攔住他:“別急啊,我還沒發號令呢。”我將開着的手電筒放到地上,我們倆同時轉過了身,我喊了一句開始,我們就一起出發了。不一會兒我就超過了他,到了終點,但他卻是低着頭小心翼翼的也到了終點。我就問他:“你才誰贏了?”他說:“當然是我贏了,我還會輸給你這個小P孩嗎?”於是我們又走到了起點,拿起手電筒照了過去。令他瞠目結舌的一幕發生了:我走的一條路十分筆直,而他則是歪歪扭扭的。

  正當他百思不得其解時我告訴了他答案。因為當一開始我把手電筒放下時,它的燈光就一直射向電線杆,當我轉過身時,只要讓腳印與燈在一條直線上就好了,自然比你走的要輕鬆、快更比你走的直。然後我拍着他的肩膀繼續說道:“天再黑,人再背,給自己點一盞燈就好啊!”他恍然大悟。我們又一起回了家。

  那之後我打電話給奶奶時,奶奶給我說他好多了呢!

  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不盡人意的事,但不要灰心,一不要氣餒,給自己點上一盞燈,給自己一個目標、一個希望,一切就都會變好。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石欽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點一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