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的鋼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的鋼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裡,有故事的東西可多啦!一本書,一個布娃娃,一支筆......它們都有自己或濃或淡的“經歷”。但每當優美的樂曲傳來,我就會想起那台讓我“既愛又恨”的鋼琴。

  這架鋼琴很普通。它的外表被鋼琴漆抹成濃厚的黑色,在琴身上有兩條紅色的裝飾木條,而琴鍵則是黑白相間,與別的琴如出一轍。這架鋼琴又很珍貴。它從我學前班開始便一直默默陪伴我。它讓我學會的不僅是音樂。這架鋼琴被抬回家的第一天,我便對它“一見鍾情”。當時並不是因為愛彈琴,而是因為新鮮。從此,我便跟着媽媽學習鋼琴。剛開始的時候,學的都是些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曲目,當然也不覺得苦,自然每天都很認真地練習。那時學琴也沒有搞清楚目標——不知道學鋼琴是為了什麼。只是因為一時的熱情么?我不知道。於是一直懵懂着。

  不久,因為中午的鋼琴聲“擾民”,鋼琴被搬到了一處門店。這時,我對鋼琴的喜歡卻逐漸轉化成厭惡——因為在別的小朋友玩耍時,我卻要練琴。我漸漸開始不再認真,練琴時便馬馬虎虎,想把時間混過去。因為在我看來,反正鋼琴又不在家裡,偷懶也沒人知道!在這種心理的驅使下,終於有一天,我沒有練夠時間,就跟着夥伴往學校跑去了。誰知卻正好被前來查課的媽媽逮個正着。我被發現偷懶,媽媽能不生氣嗎?一頓痛罵便不可少了。“你這樣學鋼琴,還真讓我‘欣慰’!”“鋼琴沒學好,倒把品德給學壞了!”“不想學就別學了!”......

  許多人也許便這樣放棄了吧?但我卻不想就這樣被媽媽“看白”而繼續學了下來——繼續保質保量地學着。並且每當我又想放棄,又想偷懶,又想因為苦而落淚時,總憶起這件事,便憑着一股莫名的幹勁向前沖。我想,這種感受只有天天被我撫摸,被汗水浸濕的它——鋼琴才知道吧?但其實並不是,因為媽媽從我鋼琴水平的突飛猛進中也看出來了。我通過努力又換來了無數的獎勵和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愛的鋼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的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