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葉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葉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當葉子再也堅持不住寒風時,它終於離開了大樹,孤單的凋落,然後,舞動自己的身軀,跳出最後一支舞。就這樣,慢慢的落到了地上,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了句號,安詳的睡了。

  秋天,這樣的場景很多見,漸漸的,人們也就忽略這種凄涼,我這不例外。直到一個黃昏,我才為這種凄涼所深深觸動。

  我是一片小小的葉子,秋天已經來臨,我知道我的生命已經不多,我也一直在與寒風抗衡,我要在寒冷的冬天陪在大樹媽媽的身邊,不要讓她感到孤單。所以我用盡全身力量,牢牢的抓住大樹媽媽的手,但是,每一次的與寒風對抗,都讓我越來越虛弱,直到一陣寒風過後,我再也簡直不住了,我無奈的離開了大樹媽媽。我伴隨着寒風,輕輕的舞動起來,我要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為我的媽媽跳一支舞,跳第一支舞,這是最後一支。大樹媽媽,你是否知道我有多麼的不舍,我有多少眷戀,再見了我的媽媽,來年春天,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然後,我慢慢的透支,隨風落到地上,我生命終止的最後一刻,我大聲的喊出,來年再見,我的大樹媽媽。

  這是一片小小的葉子,一片葉子對母親、對生命的不舍,對生命的渴望。小小的葉子讓我讀懂對生命的追求,小小的葉子教會了我怎樣看待生活,在葉子生命的最後一刻,它看向了遠方,看向了未來、同樣,在我們受到挫折時,應也需要看向未來。

  小小的葉子讓我重新感悟人生,這一刻,我讀懂了它-----葉子。

   濰坊廣文中學初二五班 劉宣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葉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