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學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學校——宣漢育才小學,是一座規模不小的學校。擁有教職工90多人,學生近2500名,可謂兵多將廣啊。 

  來到學校的大門口,整整齊齊的盆景,擺放在校門口的階梯上,給我們的學校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一眼就能看見六個引人注目的大字:人性、人本、人格。別看這六個字哦,它還孕育着很深的理念------培養育才人美好的人性,自由的人本,高尚的人格。以前那扇陳舊的大鐵門,換成了一個美觀大方的現代電控門。 

  走進校門,乾淨而又寬敞的操場呈現在眼前。 一塊紅色的大石頭上寫着“育才、樹人、兼容、創新”我們的校訓,它時刻讓我們銘記在心:培育人才的工作;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心胸開闊,胸懷大度;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操場上的四周挺立着大樹,它們是那麼粗壯、結實、挺拔,就像哨兵一樣保衛着我們的校園。正中有升旗台,旗杆上的五星紅旗非常鮮艷,迎風飄揚。學校的藝術牆也別具一格,琴棋書畫樣樣都有。牆上畫著盲人阿炳陶醉在《二泉映月》的曲調中,那優美的旋律在阿炳耳邊徘徊着;人生如棋,盪棋不悔;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記》是王羲之筆作也展現在藝術牆上,王羲之以氣度、鳳神、襟懷、情愫,在這件作品中得到了充分表現,古人稱王羲之的行草如“清風出袖,明月入懷”,堪稱絕妙的比喻;用蒼松、翠竹、幽蘭作背景來畫筆作詩,讓我們身臨其境,真是栩栩如生。 

  站在操場的中間,一個圓形的籃球場,它應合著“天圓地放”之意,也預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籃球場兩邊是打排球和打羽毛球的場地。步入教學樓,就會看到一間間寬敞明亮的教室,教室里有電視機,講桌上擺着電腦,還排列着一排排整齊的桌椅,天花板上有吊扇,夏天可以為我們吹散熱氣,還掛着日光燈,使我們有了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上課時的校園能聽到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和老師們傳授知識的聲音;下課時的校園到處一片熱鬧的景象,操場上,走廊上同學們歡聲笑語,盡情地享受着課間十分鐘。 

  我們的學校不僅有優美的環境、良好的教學條件,還有可愛的同學和和藹可親的老師。學校是我們溫暖的家園,知識的海洋,我愛我的學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