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就像我心中的一縷陽光,它照耀着我的心,它可以陶冶我的情操,使我的心靈變得高尚。 

  我第一次愛上讀書使我五歲的時候,我的舅舅買了一本童話書送給我當生日禮物。我第一次打開它我就愛上它了。那精美的圖畫,生動的文字一下子就深深吸引了我,使我愛不釋手。讀了這本書,我看到了白雪公主的善良;小矮人的勤勞;後母的邪惡……都深深感到了我,使我走進了書的殿堂。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的書也已不僅限於童話書了。我開始讀四大名著了,讀四大名著,我感受到了關雲長的忠義;曹孟德的陰狠毒辣;梁山一百零八好漢的蕩氣迴腸;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艱險,林黛玉的柔弱……我讀四大名著,我的思想覺悟更上一層樓了。 

  現在,我讀的書已經突破國境了,我第一次接觸外國名著是在我十三歲的時候,那是陰雨綿綿的一天,我一個人在家百無聊賴,正尋着點事干。突然,我的眼角掃到一本書,我轉頭一看,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映入我的眼帘。我想,正好沒事幹,就看看當打發時間吧。可是當我一打開他,我就被魯濱遜那驚心動魄的冒險所折服。我一口氣把它看完了,我看了一下鍾,不知不覺竟然二個小時過去了!要知道在平時要我看書度過二的小時可比登天還難啊!今天竟然一下子就過去了!讀完它,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勇敢,要自立自強,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我還讀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愛》,他們使我受益匪淺。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是文學,它使我快樂,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