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四歲的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天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四歲,當少年的幼稚和衝動都被撇下,我們唯有剩下一分張狂。

  在十四歲的高度,我們伸手去觸摸月亮,去追求可望不可即的夢想。想做,敢做,是我們的代號。

  在十四歲的分水嶺,我們熱血沸騰,無論前方是荊棘是蜜糖,我們的心裡揣着張狂,沖向前方追求明天的太陽。

  我遇過一個老人,他的一生十分平淡,像清清的白開水,只有一點,他曾參加過抗美援朝。也因此失去了一條腿。我想,也許那是他一生唯一的遺憾吧,一生平平安安,卻在中年殘廢了。我問老人,“你後悔過參軍嗎?你對失去腿感到可惜嗎?”老人如古井般平靜無波的眼一下亮了起來,“怎麼會後悔?能參加抗美援朝,我一生無悔了!”他的眼亮亮的,像燃燒的熊熊烈焰,“那段充滿熱血的日子,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現在,也經常回憶,真希望能再重溫那段歲月啊!只是,畢竟老了。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是要找點事做才好,不可以碌碌無為的。”老人慈祥地摸了摸我的頭,“你還年輕,有大把的好機會等着你,要活得有點激情。”那個老人是我的太爺爺。

  太爺爺臨終時,還拉着我的手,“要活得有點激情,狂點。人,就那麼一次年青。”

  張狂,不是缺點。當歲月如流水般逝去,那段張狂的歲月便成為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當記憶被時間風化得支離破碎,張狂的感覺成了一遍遍重溫的夢境;當滄桑被刻在臉上用來提醒,不後悔成為張狂后的主題。

  十四歲,我多了一分張狂。我的人生,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