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對不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對不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您知道嗎?“對不起”三個字已經在我心裡憋了好久了,但我一直沒有勇氣說出來。其實我真的好想對您說一句:“媽媽,對不起!”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拖着疲憊的身軀和沉重的書包進了家門。我從背上卸下那小山一樣沉重的書包喝了一口水,下意識地看了看錶,是時候該去寫作業了。我拖着書包來到我的卧室門前,竟發現裡面的檯燈是亮着的,我推門而入,發現媽媽正拿着我的日記本翻看,我的抽屜全被打開了,好幾本日記全都被她翻閱了。我愣住了,非常生氣的質問媽媽“你為什麼翻我抽屜隨便看我日記?”沒想到媽媽的火氣比我的更大:“怎麼了?我是你媽媽,看你的日記有什麼不對嗎?‘’“可是你沒有經過我的允許,你這樣做是不對的。”我很憤怒地回答媽媽。“小孩子有什麼允許不允許的?別忘了我是你媽媽,好了,快寫作業吧!”媽媽不屑一顧地對我說“桌子上那碗芝麻糊是我剛做的,一會兒你趁熱喝了吧!”然後,起身離開了我的房間,她的眼神里分明夾雜着一絲失望。

  媽媽離開后,我鎖上了房間的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我的抽屜上鎖,因為我反感媽媽對我的窺探。我小心翼翼地將抽屜的鑰匙放進了文具盒裡,坐在桌前,準備寫作業。剛剛拿出作業出,看着眼前的題目,我的頭脹脹的,很是難受,更沒有心情去喝那碗芝麻糊,因為我生氣,生媽媽的氣。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我需要別人的尊重,她怎麼可以那樣做呢?

  我拉開抽屜,取出了一本在我剛上初一時媽媽買給我的書——《媽媽最想送給青春期女孩的禮物》。我將書翻到目錄,目光停留在一行字上——如何理解父母窺探隱私,我欣喜地翻到那一頁,只見書上寫着“當爸爸媽媽忍不住翻看你的日記時,你會氣憤不已,看到你極為不滿的表情,爸爸媽媽也會很難過。爸爸媽媽之所以那樣做,就是為了更好的了解你,這不是再為翻看你的日記找借口,而是一句真心話,如果平時你能多與爸爸媽媽交流,說說心裡話,講講近期發生的事情,爸爸媽媽也就不需要通過偷看你的日記來了解你了。”我合上書,想想剛剛發生的一切,心裡不禁生出一絲愧疚。桌上的那碗芝麻糊依舊冒着熱氣,芝麻的香味在空中瀰漫,隨之而來的還有另外一種味道,沁人心脾,那是母愛特有的味道。

  想到媽媽離開房間時那失望的神情,我再也抑制不住,眼眶中的淚水不爭氣的掉了下來,一顆接着一顆像斷了線的珍珠。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總是渴望獨立,總是覺得自己長大了。事實上,我還不夠成熟,還需要您的教育與關愛,我後悔我不應該那樣對待您,更後悔不應該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上想問題,而忽略了您的感受。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我,可我卻誤認為您不尊重我,窺探我的隱私。是我不了解您對我的愛。媽媽,我真誠的想對您說一聲“對不起”,如果我向您道歉,您會原諒我嗎

  遼寧撫順順城區玉成中學初三:孫延菲

您正在瀏覽: 媽媽,對不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