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有一個“挑三撿四”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挑三撿四”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在我心中佔著最佳的位置,我非常喜歡她,她什麼都好,可就有一個壞毛病,那就是“挑三撿四”。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朝天門買東西,因為那裡的東西都很便宜嘛! 

  可到了朝天門一看,我才覺得那裡的東西並不是都很便宜,就連一個不起眼的髮夾都要幾十元,這不,媽媽對爸爸說:“這個髮夾可真漂亮,”可一看價格,竟要五十元,於是她搖了搖頭,自言自語道:“哎!真貴呀!”說著,她又把髮夾放回原處。為了買一個合適的髮夾,我和爸爸跟在媽媽的後面,一會兒跑上三樓,一會兒又跑到一樓,弄得我和爸爸是暈頭轉向,不,應該是頭暈目眩,分不清東南西北了。這時,只聽她又說:“這個髮夾倒是蠻漂亮的,可是就是太貴了,這個髮夾倒便宜,可是花花綠綠的,戴起來簡直像一個花花地主婆”。弄得我和爸爸折騰了半天,買一個小小的髮夾竟讓媽媽如此下不了決心,我極不耐煩,嘟起小嘴巴,因為我的肚子早已經在唱空城計了。這時,媽媽看見我這樣子,才不情願地拿起一個髮夾說:“這個髮夾還比較可以,就買這個髮夾吧!”說著,她就與老闆討價還價,終於以最低價格??十元買下了這個髮夾。我想,媽媽為了買一個髮夾,害得我們東跑西轉,真不愧是一個“挑三撿四”的媽媽。 

  買完髮夾后,她又去為我買學習用具了。 

  她為我買學習用具可毫不含糊,這樣也買,那樣也買。這不,她正在精心為我挑選鋼筆呢!我說買兩支就夠了,而她卻說:“學習最重要”。 

  說著,就為我精心挑選了八支鋼筆,她問老闆一支多少元,老闆說十元,本來我說買兩元的,可她卻說:“兩元的不好。用不了幾天就會壞,會影響你的學習”。說著,便付了錢。這也算挑三撿四嗎?不,不是的,她是為我學習而挑三撿四,為我長大後讀書的費用而挑三撿四。最後,媽媽又為我買了包書套,鉛筆,文具盒,還為我買了盒象棋呢! 

  這時已經是中午,我和爸爸媽媽便出去吃飯了。 

  吃飯時,媽媽又開始挑三撿四了。這不,她又在自言自語了:“這個飯館又臟又臭,肯定一點也不幹凈;這個飯館可真乾淨,只是菜不豐富。”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家過得去的飯館,可她又在挑三撿四了。這個菜不可口,那個菜又太貴。過了半天才點出了一些菜。我望着這些豐富可口的小菜,似乎領悟了一點什麼。 

  瞧!這就是我介紹的挑三撿四的媽媽,她為了我的學習,捨去了最喜歡的貴髮夾,買了最便宜的髮夾,對我是“挑三”,而對她是所需要的東西卻是“撿四”。 

  啊!媽媽!您將您的一切愛都灑在了我和爸爸的身上,愛我們比愛自己更重,我永遠愛您??我的挑三檢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挑三撿四”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挑三撿四”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