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錢我討厭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錢我討厭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世上的萬物都是矛盾的,有好的一面就有壞的一面,就像人人喜歡的金錢一樣,雖然給很多人帶來了幸福,卻也給很多人帶來了不幸。其實金錢本身沒有價值,它的價值體現在用途上,有時輕如鴻毛,有時重如泰山。

  錢是好東西,有時也是壞東西。有了它可以穿名牌、開名車、住豪宅…可以讓人享受到一切美妙的東西,可以使人身價倍增,這都是無可厚非的事。但是錢也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它可以把原本公平的事情變得不公平了,它可以把一個清官變成貪官,它可以把一個好人變成罪犯。當然這些都是偏激的事實,但是也有好的一面,有了金錢,可以把城市變得更加美麗,可以建設希望小學資助更多的失學兒童,可以為廣西乾旱地區、青海玉樹震區的災難人民做出脫危解困的貢獻。所以前者把金錢的價值貶值,後者把金錢的價值爍金。孔子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們需要錢,但不能成為錢的奴隸。為了錢不擇手段鋌而走險是不可取的,為了錢拚命工作,不顧家庭團圓和身體健康也是不可取的。

  都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現代人常說:“只要是用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算是問題。”沒錢當然要承擔貧困的痛苦,沒有錢就不能衣食無憂,也不能救治病痛,更不能得到良好的教育等等。但是錢多錢少是有“度”的。保持良好的心態,生活樂觀向上,精神境界富裕,這些都好過金錢的富有或是金錢的貧乏。只要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即使沒有的到更多的金錢,也算是個富有的人吧。

  所以,錢能夠買來房子,但不能買到幸福的家庭;錢能夠買到手錶,但不能買到時間;錢能夠買到藥品,但不能買到健康。我喜歡錢,我討厭錢,我因勢而定。

  大慶市祥閣學校初三:黃佳興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錢我討厭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錢我討厭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