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時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時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因為父母很忙,在我才8個月的時候就把我寄放在外婆家,直到我4歲時,該上學了,才把我接回家。

  在外婆家度過的4個春秋,應該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吧。

  聽外婆說,小時侯的身體很差,總是喜歡生病。所以外婆總是很小心的照顧我,生怕出了一點差錯。那時,外婆家只有她和外公。外婆和外公都是地道的農民。白天都要在地里勞作。所以,他們勞作的時候,我自然也跟着去了。那時,天總是那麽藍,草總是那麽綠,花總是那麽艷,水總是那麽清。生活就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每當我們站在外婆種的地里,看着地里那碩大的玉米時,外婆總是對我說:“等玉米熟了,燒大個的玉米給你吃。“而我總是高興地說:“好啊好啊。我要吃最大的。“是的,外婆燒的玉米,地瓜是那時的我最喜歡吃的零食。總是不停的吃着。而外婆也總是不厭其煩地燒給我吃。想想,那時的生活應該是向地瓜和玉米一樣甜絲絲的吧。

  在夏天,當天空變成夜的深藍,月亮呈現明亮的檸檬黃。外婆總是坐在院子里。而我則搬個小凳子緊挨着外婆坐着,看着她的手上下翻舞着。是的,外婆總是在這個時候納鞋底。粗的針粗的線,還有一個大頂針。常常需要很用力才能讓針穿過鞋底,再把針往頭髮里戳一下,繼續下一針。不知為什麼,外婆做的鞋穿起來總是那麽舒服,好像這鞋傾注了外婆全部的愛。永遠也不必擔心會摔倒。夜裡,外婆總是要醒來很多次。給我掖好腳邊的蚊帳,然後拿着那隻大蒲扇輕輕的扇着,我額上的汗便都幹了,美美的一覺睡到天亮。想想,那時的生活應該是向堅實的鞋一樣舒服吧。

  現在,回憶起兒時的事,依然是那麽清晰。雖然現在已經很久沒回外婆家了,但外婆的身影,外婆的玉米,燒地瓜,我卻永遠記得。

您正在瀏覽: 快樂時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