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次飛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飛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息,我也願耗盡剩餘的能量去完成我的夢想。正因那一股力量一直縈繞在我那顆小小的心靈周圍,漸漸的,下意識中一雙翅膀已插在我身後,帶着我飛向更遠的地方…… 

  它是一隻年老的燕子。 

  冬天的腳步漸漸逼近。燕群正進行着急促而緊張的飛行訓練,準備飛向另一個溫暖的家園。它們正聚集在樹枝上,抖動着那僵硬的雙翅,勇敢的燕子帶頭朝前飛去,其他的燕子也一個接着一個揮動着翅膀跟着隊伍向前飛去。一股股咄咄逼人的寒風似一把尖銳的鋒刀將它們的羽毛毫無情面的切割,可它們並沒有放棄,因為它們知道明天將會飛更遠的距離。繼續飛行,迎着寒風,任憑冷酷的狂風無情的蹂躪着自己嬌小的身軀。在不遠的地方,一隻孤零零的老燕子,搖搖晃晃的追趕着隊伍,用力的扇動着自己無力的翅膀,似乎一陣強一點的微風就可以把它吹翻,可它還在竭力追趕,像是一個永遠不知失敗是什麼的強者。它只知道向前飛就是希望,就是生命…… 

  暮色即將拉下帷幕,寒流加劇了。燕群必須在此之前回到歸巢。在歸途中,燕群加快了速度,老燕子眼見自己離隊伍越來越遠,心裡的那團火焰越燃越旺了。它也試着讓自己飛的更快些,可它的年紀畢竟大了,曾經的健壯體魄早已不被它擁有。它才剛用力,身子一下子失去了平衡,頓時直速墜落,眼見就要與大地母親熱情相擁了,它趕緊揮動着那似乎已經沒知覺的雙翅,每一條經脈都綳得緊緊的。重新回到天空時,隊伍已不見蹤影。然而,它沒有停滯,只是無奈的搖着沉重的腦袋,撒下一串熱淚,朝未知的反向飛去…… 

  天邊出現第一抹朝陽時,它們早已準備好了,又像在等待什麼…… 

  帶頭的燕子朝前飛去了,其他的燕子排得整整齊齊的,不約而同的揮動着翅膀。終於上路了,遼闊的天空中只有它們的身影,它們在空中徘徊,好像在尋找什麼……忽然,它們圍成一個大圈,頭都朝下低着,只見一串串晶瑩的眼淚飄落下來,融入一個黑糊糊的東西里。原來,它是那隻老燕子,只見它睜大那雙紅紅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前面的路。身上已沒有一點溫度,周圍的一切都變得那麼凄涼顯出死一般的寧靜……它張着那雙永遠不知道疲倦,永遠只知道飛翔的翅膀,躺在大地母親的懷裡。金黃的落葉把它深深的埋藏了……天空中的燕群轉了幾圈后,排成一字形朝溫暖的太陽飛去。 

  遠處,一座小小的墳墓閃閃發光。老燕子破土而出,揮動着那雙強有力的翅膀,朝前面更遠的地方飛去,永遠追趕着隊伍……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飛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