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綠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就是你,退回去,退白線後頭去。”那個身材魁梧的警察喝道。

  正得意洋洋騎着新車的我一愣,眾目睽睽之下,只得將車退回到白線後頭。這時紅燈亮着。

  “有什麼了不起,哼!臭美。”我暗自痛罵,“地老虎,哼,我不一定要非走你這條路!”我憤憤地騎上車,臨走前當然不會忘記狠狠地白他一眼。一拐彎兒,剛巧瞧見他從警察亭拿出一個打氣筒,遞給一個老幹部模樣的人。

  “哼,大概是他的老上司,馬屁精!”我余恨未消,心裡牢牢記下了他那冰冷的目光,冷峻的臉。

  自那以後,我上學每每望見那盞閃耀的紅綠燈,一想到他的呵斥,心裡總是疙疙瘩瘩的,老大的不痛快。

  星期天,我匆匆出門,途中路經過那個十字路口,看見警察亭邊的鐵欄杆上掛着一個大木板,花花綠綠的貼着許多照片。我湊近一瞧,原來是先進警務人員的評比欄。我不屑地向那些照片瞟了一眼。這一瞟,驚得我睜大了眼睛,上面居然有他——那個“冷麵人”。可能嗎?他也配?我滿腹狐疑,那張冰冷的臉與評比欄上的照片在我的心中老是聯繫不起來。我強壓心中對他的不滿,仔細想想,咦?彷彿我也不止一次地瞧見他從紅綠燈下的警察亭中取出打氣筒、螺絲之類的東西交給一些面露焦急神色的騎車人,有時甚至還幫他們打氣。呀,我怎麼一直沒注意呢?

  我思索着,慢慢地蹬着車。“吱——!”呀,不好,我的氣門壞了。這時,紅燈亮了,我被拋在了十字路口中間。

  “你,過來!”

  壞了,有是那張冷峻的臉。我慌了神,實在無可奈何,只得紅着臉,低着頭,跟在他身後把車推到警察亭邊。

  是我驚奇的是,他竟蹲下了身,拔開漏了氣的那個輪胎的螺絲。他要幹什麼?我疑惑不定。

  “等等!”他返身回了警察亭邊。我只能獃獃大立在警察亭邊,但願他不會給我一張罰款收據。

  他出來了。依舊一張冷漠的臉,只是手上多了一個嶄新的氣門心!

  他,依舊是那樣不言不語,用迅速的嫻熟的動作幫我換好了氣門心,打足了氣,望了我一眼,示意我可以走了。還是一張沒有笑容的臉,但是,在那迅速而準確的動作中,傳遞過來的是一股溫情;透過那冷峻的表情,我彷彿看到他那顆純潔火熱的心。

  紅綠燈,依舊在變換閃爍着,映襯着他那冷峻的臉。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