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動的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的一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在家,我正在做作業時,忽然一隻蜜蜂闖入了我的領地,像在尋找什麼寶貝似的四處飛舞。

  作業做得頭昏腦漲的抬起頭來,無意中記起老師說過蜜蜂很喜歡吃糖,便興趣盎然的拿來一塊方糖放在桌角。果然,蜜蜂很快就聞到了甜味,停下來貪婪的吮吸着這甘甜的方糖。良久良久,它才心滿意足的哼着歌兒的飛走了。

  我望着飛去的蜜蜂,慨嘆它們的自由自在。唉,誰讓我是學生呢,還是安安心心做作業吧。剛寫了幾個字,又聽見“嚶嚶嗡嗡”的聲音,不覺心底升起一絲兒厭煩。順着聲音看時,只見一隻蜜蜂正順着桌子的邊沿爬向我剛才放在桌角的方糖。我隨手拿起一張白紙,“啪”的一下捉住蜜蜂,再用兩個指頭捏住它,另一隻手揪掉它的兩隻翅膀,然後不屑一顧的將它丟在了地上。

  我又開始做作業,一道幾何題還沒想出個所以然來,就聽見家裡的小狗像和誰生氣似的直哼哼,回頭一看,原來它居然對我扔在地上的那隻蜜蜂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只見小狗一會兒用鼻子嗅嗅蜜蜂,一會兒又用爪子碰碰蜜蜂,把蜜蜂撥過來攆過去的。可憐的蜜蜂,因為沒有了翅膀,想飛又飛不起來,只有在地上打轉轉,拚命的掙扎。

  小狗可能是童心未抿,起先只逗着蜜蜂玩耍。後來慢慢看出蜜蜂既無還手之力又無逃逸之功,態度便有了一個180度的變化,它用前爪在蜜蜂身上一拍一拍,拍了幾下也許覺得沒趣,便乾脆用爪子死死的壓住蜜蜂。待小狗鬆開爪子時,蜜蜂已經是半死不活的了。但小狗的玩性大發,它用尖牙輕輕的咬住蜜蜂,然後頭一揚將蜜蜂扔出老遠。隨即緊跟而上,又一次如法炮製,直到將這隻倒霉的蜜蜂弄得屍骨無存為止。

  目睹了這兩隻蜜蜂截然不同的命運,我沒有心思再做作業了。也許這兩隻蜜蜂原本毫無區別,都是一樣采蜜釀蜜一樣勤懇勞動的小生靈,但因為一個先來一個後到,它們的命運竟然有了這麼大的不同。如果範圍擴大一點,把蜜蜂換作是人,那麼先來和後到的的命運該有多麼殘酷。

  想到這裡,我心中不覺凜然一驚。蜜蜂尚且如此,我在學習上怎麼還能馬馬虎虎、粗心大意呢!感謝蜜蜂,你為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生動的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