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動的一堂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的一堂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上過許許多多的課,其中有一堂生動的語文習作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下午,赤日炎炎,加上窗外蟬的吵鬧聲,使同學們都頭昏腦漲、無精打采。正巧第一堂課是語文課,沈老師一走進教室,就對同學們說:“今天這堂是作文課。”同學們一聽,渾身就像散了架似的,因為有好多同學一聽“作文”兩字便會頭疼,不是沒材料寫,就是寫不具體。這時,只見沈老師神秘地笑了笑,從講台下拎出一隻裝有小球的袋子,拿出一塊小黑板和一張紙,同學們一瞧,個個納悶了,“咦,不是說寫作文嗎,怎麼弄些這種東西來?”同學們都疑惑了。沈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說:“今天,我們來做幾個遊戲吧!‘掘地雷’、‘破迷宮’、還有‘找錯誤’!”同學們一聽做遊戲,頓時高興得歡呼起來。沈老師把袋子里的小球扔到教室的各個角落,“大家看看自己附近有沒有球,如果有,把它拾起來,到上面來!”沈老師說。這時,班上的差生李芳拿着球,來到了台上,只見那球上有一個小紙條,老師對她說:“紙條上有一句病句,你讀出來並改正。”於是,李芳讀出了那句話:“兩個新舊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讀完,她呆在那兒,改不出來,後來,經過老師的解釋和同學們的提示,她終於改出來了:“新舊兩個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頓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後來,又有許多同學都掘到了“地雷”,並一一把它們消滅。

  “掘地雷”的遊戲剛做完,又迎來了破迷宮。沈老師把小黑板掛了出來,小黑板上畫了一條通道,在入口處有一隻迷路的小白兔,你看它多着急啊!在通道裡邊,有好多題目,真讓人眼花繚亂。在出口處有一隻母兔,大概就是小白兔的母親吧,她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她的小寶貝。看來小白兔回家非要走過通道不可,但迷宮裡的“魔鬼”太兇惡了,張牙舞爪地等着小白兔快快成為自己的美餐。這時,同學們都決心把小白兔安全地帶到兔媽媽的身邊。迷宮裡有成語接龍、謎語、排列段落等許多難題,最後同學們齊心協力,一一把困難給克服了。看着小白兔安全回了家,我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最後是“找錯誤”遊戲,我們要把小馬虎寫的一篇牛頭不對馬嘴的作文修改好。最後,經過大家的討論、修改,這篇作文成了篇具體生動的文章。

  遊戲快要結束時,“叮呤呤……”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覺得這堂課很生動,讓我們在笑聲中得到了知識。這時,沈老師說:“今天的回家作業是把這節課的內容寫成一篇作文,要注意寫生動!”同學們聽了,恍然大悟,不愁寫不好了,都非常高興。

  這是一堂多麼生動的語文習作課啊!

您正在瀏覽: 生動的一堂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