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街頭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紅綠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街頭紅綠燈

 河南省南陽市 方城縣城關鎮第一小學三年級五班 王涵宇

  小朋友們,你們每次周末都是怎樣度過的?

  每周六晚上我們全家都要騎着摩托,在繁華的夜市兜(du)上一圈,然後在街頭紅綠燈口旁的餐館里美餐一頓。時間長了,我發現一個問題:周末時人們都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而紅綠燈口執勤的警察叔叔卻那麼辛苦。

  我想,如果能發明一種裝置,會自動指揮交通該多好呀!

  我想可以在每輛車前裝一個掃描器,見到紅燈就用電子語音提醒駕駛員注意。爸爸說:“你的想法不錯,但是街頭如果充滿了電子語音聲,會不會影響別人哪?”我說:“可以用一個耳塞(si)呀,這樣,提醒音就不會被其他人聽到了。”爸爸說:“如果每人騎摩托車時都戴着耳塞也不方便。”“對了,對了,用一個無線耳塞,把它安在安全帽貼近耳朵處不就行了嗎!”我止不住興奮大聲說。爸爸連聲誇我聰明。

  不過,有的街口沒有紅綠燈怎麼辦?老師曾告訴過我們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我就想,斑馬線不也可以象紅燈一樣成為掃描的目標嗎?如果在關鍵路口都刷上斑馬線,車前的掃描器見了它就提醒駕駛員注意安全,這樣,就等於在沒有紅綠燈的街頭立了架無形的紅綠燈,這不就減輕了警察叔叔街頭執勤的辛苦了嗎?

  我希望我的願望能早日實現。

  指導教師:趙向榮

本文聯想豐富、合理,主題積極向上,做到了科技和人文的結合。

您正在瀏覽: 街頭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