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5月12日下午2點28分發生了一場災難——四川汶川縣的大地震。這地震的威力高達8級。原來溫馨美麗的汶川縣頓時變成一片廢墟,房屋全部倒塌了,就像發生了世界大戰似的。這使有家的人歸不得,弄得許多家庭都支離破碎。也有很多人都傷殘了,有的缺胳膊少腿,還有的已經離開了親愛的家人。地震使人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地震把美麗的家園摧毀,變成殘垣虛墟。 

  這樣的打擊使很多的人都受不了。世界為之震驚,人們感到無助,這時,溫家寶總理冒着餘震的危險親自下來安慰,他穿行在瓦礫堆中,俯身於百姓身旁,用關切的話語勸人們盡量敞開心扉。房子沒了可以再建,錢沒有了可以再賺,一切都可以從頭開始。在黨中央運籌指揮下,在那個非常時期,武警官兵來了、醫生來了、志願者來了……譜寫着一曲曲抗震救災的樂章! 

  有一位蔣敏阿姨使我深受感動。她連續三天三夜堅守站在崗位上,幫助照顧別人的小孩。她顧不上去看自己的家人,而是堅守自己警察的崗位。最後,因體力不支,而暈倒了,醒來又接着干。後來,她被稱為“最稱職的警察”當她回到她的老家北川,在廢墟里找不到她的親人,她的家人。傳來一個令她悲傷的消息,她的爸爸、媽媽、丈夫、包括她那僅才2歲的女兒都被地震奪去了生命,此時此刻堅強的蔣敏變成了淚人。當她看到別人的小孩就想起自己的的女兒,責備自己:“沒有愛護好她,才待了那麼一會兒,就離開了”。最後,蔣敏還是變得堅強起來了,拋棄一切悲痛了。 

  在那次地震中,每個人都獻出了自己的愛心,匯成了愛有海洋。也希望那些失去親人的人能夠早日擺脫困境,創造美好的明天,未來掌握在你們手中。 

  忘不了,冒着生命危險衝鋒在前搶救災民的武警官兵;忘不了,那捨己救人的老師;忘不了,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災民孩子的阿姨;忘不了,那些無數奉獻愛心的志願者;忘不了,那些頑強的抗災自救的災區人民……你們感動着2008,歷史將銘記着你們這些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