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油燈那跳動的火光閃爍着點點真情,燈下是沉默的父愛,如山的父愛。 

 讀《燈下》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僅有的一盞燈被"我"佔著,:父親在陰暗的角落裡擦犁鏵,而"我"卻在看與學習無關的閑書。整篇文章甚至連一個"愛"字也沒有,卻用樸素的語言,和"父親"那關切的話語,為我們勾勒了燈下的偉大父愛。"父親"大字不識幾個,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好好學習,可"我"卻在看閑書,"父親"可能根本沒看透什麼,可他卻用沉默的愛讓"我"重新端起課本。 

 如果說明母愛是偉大的,那麼父愛則是深沉的,讀了《燈下》,使我聯想到了自己的爸爸,想到了他給我的那深沉的父愛。 

 記得有一天,爸爸騎着摩托車來接我回家,半路上下起了小雨。雨雖然不大,可是風很猛,凍得我發抖。這時,奔馳的摩托車停了下來,爸爸下了車,二話沒說,把他的外套脫下來披到我身上。我穿上爸爸的衣服,頓時暖和多了。摩托車繼續行駛着,冷風刮過來,爸爸身子一顫,我才發現,他只穿了一件襯衫,涼風衝進了他的衣袖。霎時間,爸爸那溫暖的愛一下子湧進了我的身體,湧向我的心田。我僵在那裡,什麼沒做,什麼表示也沒有,一股辛辣的淚水湧出我的眼眶。 

 讓我為之震撼的,是那沉默的父愛,我知道無論做什麼表示,說什麼,都無法與這偉大的父愛相提並論,我只能選則沉默。十幾年來,我並為對爸爸有過什麼表示,就像文中的 

"我"也是以沉默面對"父親".人們常說"母愛如海,父愛如山"大海是溫柔的,是喧鬧的,而山是沉默的,是深沉的。 

 跳動的火花閃爍着點點父愛,燈光照亮了父親的心靈-----一棵甘於愛得深沉的心。 

 此時,我的心底隱隱有種東西在跳動……

您正在瀏覽: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