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束陽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束陽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漫漫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許多的困難。我們曾孤獨過,彷徨過,到頭來,一定會有很多人給予你信心,給你支持,讓我們重新繼續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秋天來了,雨也來了。雨在淅淅瀝瀝地下着,打在路面上,打在人們撐着的雨傘上。一堆堆深灰色的雨雲,在低空緩緩移動。秋深了,森林裡一望無際的林木已經光禿禿的,老榆樹陰鬱地站着,讓褐色的苔掩住樹皮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服裝,它們只好光着枯瘦的身體站在那裡,蜷縮着。地上的小草也看到了雨的無情,依偎在大樹的身旁。十一月的天空下,陰鬱的天地里只有一個落寞的我,孤獨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怎麼會?這麼差!”

  我漸漸放慢腳步,不想回家,一回家我就是“完蛋”!向四周望去,同學們都回家了,他們早就向家人分享他們的好成績吧。雨傘下的我在思考着,這次怎麼才考81分呢?“唉”的嘆息聲一直在空氣中逐漸變得虛幻了,似乎我想不讓人發現我的憂傷,雨帶走了我的眼淚,我的淚水在雨中已經分辨不清,留下的只有掛在臉上的淚痕。不管了,越想越傷心,我在雨中繼續走着,任暴風雨的來臨,任暴風雨來得更猛烈,我只是想拋棄我這傷心令人痛苦的往事!可是它就是硬要闖進來。

  回到家裡的我,收起了雨傘,雨滴從雨傘上慢慢滑下,滑到地上,消失。我的臉上無法掩蓋我現時以及剛才的悲傷,再加上雨的低吟淺唱,我無法按捺住心中的失落,再次哭了起來,這是我幾年來的第一次哭吧。爸爸媽媽見我如此,憂心問了起來“怎麼了?”,我見爸爸媽媽臉上憂愁的表情,爸爸臉上的眉頭都緊挨在一起,媽媽似乎又多了一條皺紋,我把攥在手心裡的考卷慢慢攤開給爸爸媽媽看,我看到了滿卷的紅叉紅圈,醒目的分數似乎在譏笑着我:哼,你不是號稱語文第一嘛,怎麼?第一的水平就是如此?現在的我就像一個滑稽的玩偶,任憑玩弄於考卷的分數之中。爸爸媽媽見到我的考卷,一臉的納悶,“你這是怎麼了?”可我無言以對,只有抽泣聲來回應。這個孤傲的男孩自認為輸定一生!

  爸爸讀出了我的想法,把我領到書房,用他的手拂去了我頭上的頭髮與雨水接觸的雨珠,對我說:“這次考試失敗不算什麼,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之後就是成功嗎?”我一邊嘴上好奇的問,心裡卻給出了所謂的答案:不!不會的!爸爸深深地知道我不懂這句話,於是換了另一個說法,語重心長地說:“一個人他即使縱然厲害,一直保持在第一,但是他如果老是對以前的成功念念不忘,那麼當他面對下次的挫折的時候,變回掉入分數的深淵,永遠不能反省自己,不會繼續努力奮鬥。但是,你不能啊,兒子,抬起頭來,繼續回到那個勇敢笑對生活的你啊!”我聽了爸爸的話,心中似乎消除了一絲的憂慮。我反覆地推敲,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爸爸的話猶如陽光直射進我的心裡,溫暖着我的心房,照亮我迷茫的心靈。

  窗外的雨漸漸停了,太陽公公又重新露出了它的笑臉。我走出房門,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重新拾起信心,開始努力奮鬥。

  初二:黃茄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束陽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