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是一束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是一束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在陽光下生活,享受溫暖的片刻。

  記憶追溯到兩年前的一個下午。那天正下着傾盆大雨馬路上的行人渺渺無幾,我撐着一把雨傘在馬路中穿梭,試圖尋找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當我正在尋找時,一抹身影使我停下了腳步——一位年幼的孩子躺在地上,她的聲旁除了滿地的污水外便是那鮮紅的血水。我睜大雙眼,驚恐的往後退去,我拍打着自己的雙頰,來喚回自己迷亂的理智。我看着眼前的一切,小女孩,血水······我蜷縮在一個角落內,看着一位年輕的女子路過,她只是與我一樣,惶恐的看着小女孩,便匆匆離去。一位中年男子路過後,趕緊撒腿就跑,嘴裡囔囔着“不關我的事”我雙眼空洞的看着小女孩。最終艱難的走向小女孩······

  此刻,雨還在下着......

  我向一位阿姨尋求幫助,指着小女孩,告訴她能幫我叫下救護車。那為阿姨猶豫了一會兒,便答應了。

  當救護車趕到的時候,小女孩被送去了醫院。我陪同着小女孩一起去了。在醫院,我向醫生說出了原委。告訴他,小女孩的手裡好像握着一個電話號碼那樣的一串數字紙條。醫生明白了我所說的話,並且安慰我,小姑娘,那位小朋友沒事的。隨後,我迷茫是走出醫院。

  這時,雨停了,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那樣的美麗,耀眼。

  望着那道美麗的彩虹,我想了很多,很多......

  或許,今天這件事的發生給自己的考驗。我終究用人性與理性拯救了一朵快要枯萎的花朵。

  或許,對於那位年輕女子和那位中年男子而言,他們只是不想倍受牽連,可是,他們是否曾想過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們的孩子也遭遇同樣的事,而那些路人也做了他們同樣的舉動,那作為父母的他們是否會感到悲哀與無望?

  那道彩虹稍縱即逝的美麗令人無法忘記,可那彩虹之後的陽光卻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目標。我們不要曇花一現的美麗,只渴望溫暖與愛永駐身邊。

  當陽光打在身上時,我堅信,我也是一束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也是一束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是一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