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停的在紙上遊走的筆停了下來,我睜着疲憊的眼睛望向窗外,才發現天空已經褪去了那泛着血紅的昏黃,換上了幽藍色的紗裙。低下頭,正想繼續寫作業,忽然看見一盒月餅擺在桌上,恍然想起,今日是八月十五中秋節。再抬頭一望,在烏黑的雲霧中找到了今晚的月亮。

  我放下捂熱的筆,搬個凳子,抱着幾盒月餅,獨自一人坐在門外賞月。今夜的月亮顯得格外明亮,淡淡的光輝縈繞着月,就像穿着一件輕柔的紗衣,美美的。又想起那個美麗的傳說。嫦娥啊,你是否還在月宮?是在吟唱,還是在孤嘆呢?“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月宮是一如既往地寒冷,還是存留着溫暖呢?多想吃兩粒長生不老葯,奔上那廣寒宮,陪你一敘。

  月亮的光輝逐漸暗淡,原來是調皮的雲霧又在月亮懷裡撒嬌呢,多麼和諧的一幕啊。月亮啊,你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慈愛,讓世人為你歌頌。你聽,“遙遠的夜空有一個彎彎的月亮,月亮的下面是那彎彎的小橋……”“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總有個記憶揮不散。”“只要月亮照在我身上,心兒像……”聽到了嗎?這麼優美的旋律是否在你的心尖跳動?你是那麼美好,讓世人留戀。你肯定聽到了,不然你怎麼會害羞地用絲紗遮掩你姣好的面容呢?月光灑在地上,若明若暗,似在肯定我的猜測。

  可是你不懂人的心,不然怎會在他人相別之時格外的圓呢?靜靜地聽,來自遠方的吟誦。“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我彷彿看見蘇軾舉着酒杯,向天獻疑。“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我彷彿感受到杜甫那綿綿的相思之情,如此真摯。你是愁思的寄託,是鄉思的延續,情思的綿長。轉頭向屋內看去,弟弟在房裡玩電腦。爸爸在看新聞,媽媽應該去做飯了。我由衷的感到幸福。我有家,而且是一個溫暖的家。

  其實你很溫和,給了我溫暖,給了我快樂。

  星光與月華交相輝映,清明,清麗,清凈。我吃着月餅,沉淪在你的溫柔鄉。

  初三:沐楚然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