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竹,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竹,我的最愛 

  二年十三班:高宏燁 

  竹是我們大家都熟悉的植物,而真正具有竹的精神的人又有幾人呢?由此可見,竹之精神是可貴的——題記 

  自古有多少人讚美過竹,而竹卻不知驕傲,永遠是那麼堅韌,那麼無私,那麼高大。 

  竹的外形雖沒有牡丹那樣雍容華貴,沒有茉莉那四溢的香氣,但卻顯得那樣高雅。而他的香氣也別有一番清新的味道。 

  周敦頤曾說蓮是花中的君子,可我認為,真正算上君子的是竹。古人也曾贊“梅、蘭、竹、菊”四種植物為“花中四君子”。又稱讚:“竹、松、柏”為歲寒三友。由此可見,竹才是真正的君子。 

  而竹最可貴的是他那無私的精神,竹筍是我們餐上的美食,而成年的竹子則被做成竹桌、竹椅供人們使用。 

  然而,竹的堅韌與其超強的適應能力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古人曾用一首詩稱讚竹: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便是竹那可貴精神的體現。然而,能夠做到的又有多少呢?但是少並不等於沒有,在這個社會上,獻出自己的人有,當你早上起來時,你可曾想過他(她)們每天默默的工作,可曾有人稱讚過他(她)們嗎?回答是肯定的,“沒有”。當然,默默奉獻着的可不止環衛工人一種。還有很多,就不能一一例舉了。 

  難道我們還不明白嗎?我們人人都要向竹子學習,學習它那可貴的“竹之精神”。 

  當然,應該從我們做起,因為我們才是新世紀的主人。讓我們用我們的一生卻譜寫一首竹之讚歌吧!

您正在瀏覽: 竹,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