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伏爾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伏爾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西下,藉著餘輝,我彷彿看到一位滿臉莊重,雙眼含笑的老人向我招手。

  ——題記

  跨越了三百年的歷史,我來到了你的身邊。我暗中模仿你的微笑,卻總也捕捉不到你笑容中睿智的深度,我靜靜地凝望你的臉龐,卻總也捕捉不到疲憊的痕迹,那怕只有一絲地疲憊。我試圖去擁抱你。本想是冰冷無比,但卻溫暖無比,那是足以感動了一個世紀的火熱,因你的執着追求,因你的頑強不息,所以寫出大量作品以抨擊社會醜惡。但因你的直率,因你對社會不敢苟同的心。你入獄了。這多麼荒唐。多麼可笑。你笑。你笑這世間的骯髒。笑這世間的無奈。亦笑這世人的痴與狂看着你日益蒼老的容顏。我不免有些心疼。心疼你與教會巧妙周旋卸下的無奈。心疼你心懷大志卻無緣遇見伯樂的哀傷。更心疼你被黑暗與光明的夾角所擠壓而破碎的心。

  是時間不等人罷。你還未訴說完你全部的感情。己白髮蒼蒼.這時的你應該休息了吧,你應該在午後愜意地享受陽光了吧。但,你沒有這麼做!這時的你?續拿起筆寫着更多的光明。更多的足以感動世界的光明。光明漸漸地滲入了黑暗.原本的夜晚出現了久違的曙光,你試圖去溫暖更多的人。你張開疲憊的雙臂想要擁抱全人類。是的!你做到了,在離開這令你又愛又恨的世界時。你獨自呆在房間里。享受一生中最平靜的時刻。唯一可以休息的時候。你走了,帶着對光明嚮往走了。可是你知道嗎。你書桌上的那隻筆是一個新世紀大門的鑰匙,你走了,天亮了,一個新世紀來了。我,哭了。

  四川新津外國語實驗學校初三:李禹芊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伏爾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伏爾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