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不懈的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的精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不懈的精神

  任何一個人的一生都不會一帆風順,不僅如此,坎坷的事情也時有發生。而每個人面對困難的態度也不盡相同。有些人是遇見困難就退縮不敢嘗試,因為他們害怕失敗,害怕挫折。但是也有人堅持下去不輕易放棄,他們往往吧困難當做歷練他們的途徑,擁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已經使他們超出前者了。

  現實中其實也不乏這樣的人:嘴上說的有多大的雄心壯志,但真遇到麻煩就只是光說不練了。舉一個非常簡單的例子——爬山大家幾乎都爬過,但是能不能爬到山頂就是考驗是否有毅力的時候了。有人堅持不懈最後爬上了山頂,但也有人怕吃苦,爬到了山腰就放棄了。

  我聽說過一個故事:從前有三個人,面對高聳入雲的山峰都十分憧憬,於是他們就決定比賽爬一座很高的山,第一個人雖然非常想登上頂峰,但是他的惰性使他放棄了比賽。第二個人和第三個人沒有放棄繼續向上爬,等到了山腰時第二個人也漸漸不願再爬了,心中對頂峰的渴望也被疲勞一點點的磨平了。現在只有最後一個人了,他繼續向上爬,並沒有因為其他兩個人的選擇而放棄對夢想的追求,他明白繩鋸木斷的道理。最後終於登上了頂峰看到了美麗的風景,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可見一個持之以恆的人,最後才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成功就像滴水穿石一樣,在安徽廣德太極洞中的一塊樣子像卧兔的石頭上就有一個水滴滴出來的小洞,連水滴都有這樣的精神那我們身為有血有肉的人類,就更應該做到鍥而不捨了

  那些出彩的名人哪一位不是經過一次次的歷練最後發光發熱的?就拿諾貝爾來說吧,他他發明的炸藥為世界也是走出了重大的貢獻。因為發明炸藥1864年9月3日諾貝爾的實驗被炸毀,他的弟弟在那場事故中喪身,父親被炸成殘廢,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最後終於發明出了固體炸藥——黃色炸藥。同樣有這樣精神的還有美國的一位着名的電影演員,他在一開始嘗試做電影演員時遭到了拒絕,但是他依然不放棄。在他遭受了1300次拒絕後一位拒絕了他20多次的導演給他了一次機會,而就是這一次表演使他創造了歷史,創下了當時全美國?收視記錄。

  1300次呀,這可不是隨便說說那麼簡單,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輕而易舉就辦到的,可見為了心中夢想他究竟付出了多大的精力。或許我們想做到像諾貝爾和這個美國電影演員一樣,是暫時無法實現的。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因該學會懂得“鍥而不捨”這個詞的含義,當你參透了它,你的心中就會感到莫大的喜悅,同時也會明白不順心的事情雖然有很多但卻不是無法克服的,當你懷着對夢想熱枕的追求,和與困難做鬥爭的決心,在遇到困難時便不會覺得害怕。

  失敗乃成功之母,即使失敗了也就當是給下一次吸取一個教訓,要相信總有一天會自己會成功,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初二:魅影雙絕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的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