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真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真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茶雖香,但不醉人;牛奶咖啡雖好,但有苦澀;紅酒雖醇,但不利於身心。我愛我的課餘生活,因為它是斑斕的,正如雨後的彩虹!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各具千秋的課餘生活,課餘生活是絢麗無比的! 

  看書是我的嗜好。在每個節假日----書,都是不可缺少的。還記得那一次,我完完全全地進入了書的海洋,書的世界。朱自清的《背影》把我給吸引了。背影,好誘人的字眼,讓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是一篇讚頌父親的文章,朱自清爺爺寫了父親的背影,寫父親不美的外表,動作和不漂亮的語言。我想寫愛的篇章,往往有淋漓致盡的描寫,而《背影》這文章的語言卻很樸素,但這文章卻有着令人說不出的吸引力。文章開頭巧設懸念,說自己與父親二年余沒見,而父親的背影卻深深留在了記憶中……朱自清對父親的思念想到了背影,肥胖的父親為自己買來的朱紅的橘子,又漸漸消失在人來人往的人海中……這些樸素的字眼中都體現了作者對父親濃濃的愛,深深的情!隨之,我陷入了一片沉思。 

  啊!書,你讓我懂得了諸葛亮不是“兩主”,“鞠躬盡粹,死而後已”;書,你讓我知道了唐僧師徒歷盡艱險才能取得真經;書,你讓我懂得世界充滿愛。 

  在知識的旅途中,我將盡情地漫遊;生活多麼廣闊,書的世界就多麼廣闊,在知識的旅途中,我將詢問世界,何時鑄劍為犁?讓呼籲讓世界充滿愛,感受說不盡的橋,看到萬里飄雪,聽雨的訴說;在書的世界里,我將聽到詩人吟唱關於祖國和土地的頌歌;走進小說天地,與孔子、孟子對話;體味生命的本質,引發對人生的思考;乘着音樂翅膀飛翔,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回眸生活中的陰、晴、雨、雪……

您正在瀏覽: 書的真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