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世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世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聽過這樣一個傳說:在宇宙中有一隻潔白的鴿子。她是和平與安祥的使者。每隔百年,她就羽翼輕觸一下地球的面龐,如此下去,直到將地球撫摩至蕩然無存,那時便成為永恆。

  2500年前的孔子,曾對着流逝的江水感嘆:“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站在千禧之年的門檻上,我們深深的感悟到先哲的睿智。彷彿在不經意間,一個新的千年載着人類文明從指尖滑過。在這漫長而曲折的歷史長河中,人類手胼足胝鍛造了多少輝煌而璀璨的文明。可也經歷着多少艱辛的坎坷和滄桑。從萊特兄弟試飛第一架飛機到今天無人駕駛的航天飛機飛向太空探尋新生命;從解剖學的創始到克隆技術的發展;從蒸汽機車的發明到磁浮電車的問——一個個夢想被我們用辛勤的汗水澆灌成現實。我們耳聞了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的名言。以及為黑人解放的馬丁-路德-金的呼喊——這一頁頁歷史有着自豪的光榮,有着喜人的機遇,有着嚴峻的挑戰。從1815年一位德國人將嗎啡從鴉片中分離出來到1898年海洛因的提純,毒品從為病人減輕痛苦的鎮痛葯到今天令整個地球都為之戰慄的東西;從二戰中日本在南京滅絕人性的大屠殺;從廣島長崎的滿目瘡痍;從柏林牆的站起和倒下;從香港,澳門的分離和回歸——這一頁頁歷史有着戰爭的恐懼,有着衰敗的凄涼,有着和平的渴望。

  20世紀是人類文化不斷進步的時代,也是人性和慾望澎湃的年代;20世紀是人類經濟不斷發展的時代,也是感性和理性抗爭的年代,文化的進步使某些種族有着統治別人的慾望。經濟的發展使人類生存面臨更大威脅。在另一個星球或許是月亮或許是火星,有一位絕對公正的人用絕對公正的望遠鏡觀望着人類的行為。那麼我們當何以為事,何以做人。也許這種想法過於浪漫,但在生活的一隅,確實有一位公正的觀察者,深情的注視着我們。那就是——歷史。我們的行為一一的映入歷史老人智慧的瞳孔,在鬚髮飄白的時侯我們就可操琴而歌:人生沒有虛擲。

  21世紀是一個不平凡的世紀,給予我們一個不平凡的挑戰,站在人類從未有過的高度。不知是該為萬物的生機勃勃而高枕無憂,還是為人類的危機血伏而憂心忡忡?

  我們沒有選擇更不能逃避,新的世紀是屬於我們的,我們腳踏着沉澱了人類千年的基業,心中激蕩着人類前進的渴望。跨入新世紀的大門,我們放聲長嘯,這不是狂妄的吶喊,而是踏實的抗爭。讓我們在拼搏中得到永恆!

您正在瀏覽: 感悟世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世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