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師恩難忘 

  古人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感激曾經教育過我的老師。因為是您授予了我知識,您就像太陽,用金色的陽光灑在每一位學生身上,使每個學生都感受到溫暖;您就像園丁,栽培着我們每一株花朵,讓我們茁壯成長;您就像粉筆,縮短了自己的身軀,卻為我們開拓了知識的長路;您就像春雨,用知識的甘露滋潤着我們乾涸的心田。您對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您的教育之恩讓您的學生永生難忘。 

  還記得去年冬天嗎?那一天正下着鵝毛大雪。中午放學后,我一個人走在校園裡,不停的咳嗽着。“鈴鈴鈴……”一陣清脆的車鈴聲傳來,我回頭一望,啊,老師,原來是您!只見您從自行車上下來,對我說:“**,上車吧!最近感冒了吧?天氣這麼冷,你怎麼受得了呢?快上車吧,我趕緊送你回家。”我怪不好意思的說:“不麻煩您了,我自己可以走回家的。”可您卻說:“跟老師還客氣什麼呀,聽話,快上車!如果你執意不讓我送,那可就是跟老師見外啦!快點!”我不好推辭,只好上了車。但是,您知道嗎,僅憑您幾句關懷的話語,就已經流露出您對學生的無限關愛。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寫完作業、吃完晚飯已經是8點多了。我從家裡走出來,忽然發現鄰居思雨家(也是我的同學家)門前停着一輛自行車。我走近一看,原來是您的車子。我又仔細一聽,思雨家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思雨呀,以後再做這方面的題呢,要先……”原來您在家訪,可是都這麼晚了,您也該回去了吧!更何況,您也有自己的家庭呀!您不顧及自己的一切,一心為了學生,這也說明了你對學生的無限愛意…… 

  恩師啊,正是因為有了您,花園才這般美麗;正是因為有了您,大地才如此富有詩意。您用你心靈的源泉,潤育者我們情操的美果。恩師,如果沒有您,枯燥、乏味的世界怎麼會綻放出那麼多美麗的靈魂之花呢?啊,天涯海角有盡處,只有師恩無窮期……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