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凈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凈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凈土 標籤:凈土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家,多麼平淡,樸實的字眼。或許有人會說:“‘家’就是一處居所,一所房子。”但在我眼裡家不公是身體的住所,還是我們心靈的歸宿。當我們受到挫折,家是最好的中轉站,讓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家是重要的精神力量的源泉,讓我們養精畜銳;當我們誤入歧途,家是一味有效的清醒劑,讓我們及時醒悟,走上正道。

  還記得兒時,我拿着一張不及格的試卷,拖着沉重的步履,回到家時,媽媽親切的問我;“這次考試怎麼樣”“……”我支支吾吾地說;“這次不及格”頓時媽媽的臉色大變,我心裡一沉,爸爸見了,急忙把媽媽拉到一邊,細聲勸說,媽媽的臉色漸漸緩和。媽媽最終沒有責罵我反而用關心的語氣寬慰我,鼓勵我,這使我非常的慚愧,同時也為媽媽的這一舉動感到高興。她關切地對我說;“你這次考不好,並不說明你很差,也許是你一時粗心造成的錯,我相信你是努力了的。”從此,媽媽的話語就深深扎進了我的腦海,它時時提醒我,不要大意。將來做出一番成就,做自己理想中的事情來報達母親的付出。

  家不公給了我豐富的精神食糧,還充滿溫暖和親情。

  那是一個端午節,我沒告訴媽媽我會放假回家,但是回家后迎接我的卻是空蕩蕩的屋子,於是我走到廚房,準備為父母做一頓飯,可桌上卻是一些我最討厭的素菜,想到平日里我吃的魚肉,便明白了,原來父母在家吃的都是粗茶淡飯,把好的全留給我吃,我是多麼的傻,連這麼簡單、單純的愛都沒看出來,在我發獃之時爸爸媽媽從田裡回來了。見到我,媽媽又驚又喜,說要去買菜,但被我拒絕了,晚上,吃着香噴噴的飯菜,即使沒有了那些魚肉,但我卻覺得非常可口,因為這些飯菜是用親情為佐料做出來的軾。

  家,是我們心靈的驛站,成長的搖籃,而父母則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他們精心地教育我們做人,為我們的成長鋪一了基石。讓我們維護這一方凈土。

您正在瀏覽: 家,凈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凈土 暫無評論